百色新闻 靖西新闻 田阳新闻 田东新闻 平果新闻 德保新闻 那坡新闻 凌云新闻 乐业新闻 田林新闻 西林新闻 隆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田阳新闻 > 正文

田阳开展烟花爆竹禁限放行动

来源:右江日报 2018-12-05 09: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田阳讯2019年元旦临近。为进一步改善空气质量,减少环境污染,营造安全详和的生活环境,田阳县提前谋划,规范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合理安排部署。成立了烟花爆竹禁燃限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烟花爆竹禁限放专题工作会议,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人员分工、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工作扎实稳定推进。

加强宣传教育,提高群众自觉意识。在城乡门店、居民楼院或小区门口等地悬挂烟花爆竹禁限放宣传横幅100余条,悬挂举报信箱10多个;在重点防火区划定禁放区,在禁放区设置警示标识;在广场、城乡市场开展“我看见、我监督、我参与”宣传活动近10场,发放宣传册累计1000余份。多形式宣传禁燃禁放限放的重要意义,将安全、环保意识渗透到群众的日常生活中,提高群众自觉意识。

加强执法管控,严格市场监督。组建专职巡逻队伍,深入街道、社区、小区等开展巡逻查控,及时教育、制止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检查不符合质量标准的烟花爆竹经销点,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限期整改到位,对限期不整改的按有关规定严厉查处;对运输车辆实施稽查管控,严查非法运输烟花爆竹行为;引导企业逐步减少烟花爆竹生产企业数量,严格管控烟花爆竹产品质量。

加强责任落实,严格督查考核。建立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动态化监管网络,形成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基层实施、社会各界参与的工作格局,形成禁放工作的强大合力;将禁放管控工作列入各级单位考核,开展了定期或不定期督查、通报、整治。多部门参与,凝心聚力抓好烟花爆竹禁燃限放管控工作。

□黄远珍苏小妹

新闻推荐

田阳多举措推进就业扶贫

本报田阳讯今年以来,田阳县坚持把就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抓手,通过开展就业招聘会、打造“扶贫车间”、开展就...

田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田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田阳开展烟花爆竹禁限放行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