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田阳 > 正文

“高、精、尖”农业机械设备成农展会新亮点 第十二届中国-东盟(百色)现代农业展示交易会见闻 □特约记者 蒙源谋 陆镜宇 张春云

来源:右江日报 2019-11-12 08:29   https://www.yybnet.net/

11月7日至10日,以“共建一带一路,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的第十二届中国-东盟(百色)现代农业展示交易会(以下简称农展会)在田阳县举行。该县农机服务中心牵头组织农机企业参加“农展会”,让老百姓现场了解农机新产品、新技术和新动态。

在农展会上,农业机械设备展区前人头攒动,前来选购农机的人络绎不绝,各大农机品牌销售商也推出不同程度的促销优惠抢购活动,农机市场呈现购销两旺态势。

“刚才逛了一下,看中了那个无人驾驶的拖拉机,回去和家人商量一下,就定下来了。”一大早就从乡下赶来参会的黄大哥激动地说,虽然家离县城不远,参加各种展会的机会很多,但像今年规模这么大、品牌那么齐全的农展会还是第一次碰到,这让他在“逛”中了解到不少农机技术和市场行情。

据了解,本次农展会设特装展示区、标准展示区、实物展示区共588个展位。其中,农业机械设备实物展示区设108个展位,主要有23家机械公司参展,现场展品有山地轨道“运输机械”、高科技植保“无人机”等大型机械70台(套)、小型机械240台(套),涵盖农业生产建设的方方面面。这些农机的应用,对于利用资源、推广现代农业技术、促进农业集约经营、提高农业劳动生产率、降低农产品成本等都有着重大的作用。

“解决丘陵山区果园问题只需一条轨道。”在现场,某参展企业负责人林伟文介绍说,山地上安装轨道运输机械,在运输过程中可以随停随动,机身小巧,不足1米宽,无需浪费土地面积再修路,轨道结构简单不易损坏,有了轨道的约束使用起来安全性更高,不易发生事故。

农展会中的山地轨道运输机、中耕培土机、甘蔗收割机等产品,可以有效解决产业种植成本高的问题。为此,该县农机相关部门除了在现场做好企业的服务工作之外,还专门增设农机补贴现场办理点,方便购买后即刻办理补贴手续。

“我们县农机政策导向补贴金额共725万元,购买今年主推山地轨道‘运输机械’、高科技智能‘无人机’补贴额度高达60%,是创办农展会以来补贴力度最大的一次。”田阳县农机服务中心副主任阮栋俭介绍,以后对果园施肥,将采用智能“无人机”进行作业,利用“无人机”的科技性能优势,仅仅是在农药的用量上就比人工喷洒节约40%~60%,而且高压喷雾、喷雾量小、穿透性强、分布均匀、节省农药、防治效果好,操作安全方便、作业效率高。

阮栋俭告诉记者:“时代不断进步,科技飞速发展,但不少农村群众的科技意识还很淡薄,希望通过本次农展会的活动推广让他们认识到使用高科技机械取代人工劳动带来的最大效益。”据了解,下一步,田阳县农机服务中心将建立健全农机新技术、新机具推广体系,加强指导服务,创新工作方法,全面提高农机装备水平、作业水平、安全水平、科技水平和服务水平,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促农增收致富。

新闻推荐

南宁中国旅行社

地址:柳州华侨大厦四楼4-4室电话:28600072860009NanningChinaTravelService24小时热线2860008☆唯爱速卡-柬埔寨4天12月6.1...

田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田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精、尖”农业机械设备成农展会新亮点 第十二届中国-东盟(百色)现代农业展示交易会见闻 □特约记者 蒙源谋 陆镜宇 张春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