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田阳 > 正文

畅通“微循环” 打通“大动脉” 田阳县税务局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小记 □梁妙嫦 卢秀灵

来源:右江日报 2020-03-19 08:56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广西澳美铝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宋月新刚解决了一件“烦心事”。

由于各地疫情防控政策措施不同,许多与公司对接的企业不能及时同步复工,存在生产、销售订单下降、原材料采购不畅、部分员工未能及时到岗等困难。但是根据现行政策,企业仍需足额申报缴纳员工社保医保等各项费用,这无形中加大了企业自身负担。怎么办呢?

田阳县税务部门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向该公司推送阶段性减免社保医保费用政策,并辅导公司优先为在岗员工申报缴费,未返岗人员待复工后再补缴。“与去年同期相比,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就可为公司减少4万元。这一政策让我们企业受惠不少!”宋月新高兴地说。

澳美铝业正是受惠于田阳县税务部门近期启动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春风行动”将支持抗击疫情与促进企业发展相结合,疫情下的便民办税春风更精准地服务纳税人和缴费人。

复工复产,交通是纽带。交通运输秩序的恢复支撑着经济社会平稳运行。田阳县税务部门积极落实减免税、阶段性减免社保费等优惠政策,助力打通城市交通运输“大动脉”,畅通经济社会“微循环”。

田阳县汽车总站负责省际、市际客运班车以及县际城市公交的运输服务,因疫情影响,车站所有经营业务经济指标断崖式下滑,客运发班次同比下降45.75%,实际完成销售额同比降幅达93.99%,在没有收入来源、资金严重缺乏的情况下,需要解决188位在岗人员的收入保障难题,企业面临史无前例的困难。

“没有资金收入来源,如期正常缴纳税款和支付员工的社保费对我们来说十分困难,”田阳县汽车总站财务负责人说:“我们希望政府给我们延期缴纳税费并免收滞纳金,没想到好消息真盼来了!”

了解到该公司的困难后,田阳县税务局当即为企业进行政策讲解,指出田阳汽车总站是为居民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取得的收入应免征增值税及其他附加税,2020年1月所获41万元收入免征增值税,无需额外申请延期缴纳税款,该项政策延续至疫情结束。

紧接着,田阳县汽车总站又迎来第二重惊喜。针对社保费,国家对中小微企业实施不超过5个月的免征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为此田阳县税务局协同社保部门针对该企业划型结果确认,确保企业顺畅办理好减免社保费手续。

疫情防控不松懈,复工复产加把劲。疫情防控期间,田阳县税务局对辖区纳税人逐一排查,对能够享受税收优惠的纳税人单独上门辅导,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同时继续依托“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努力减轻疫情对企业造成的负担,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复工复产企业的涉税服务,让便民办税的春风吹暖企业复工复产之路。

新闻推荐

中共南宁特支在田阳开展抗日救亡活动□黄志庭

1938年元月下旬,中共田阳县支部10名党员随抗日武装队伍离开田阳县田州镇,奔赴前线抗日,党支部自然解散,党组织活动停止,党...

田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田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畅通“微循环” 打通“大动脉” 田阳县税务局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小记 □梁妙嫦 卢秀灵)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