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会宁新闻 > 正文

会宁警方:网传会宁四中学生打死人事件纯属谣言

来源:白银晚报 2018-06-13 08: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琴琴)6月12日,记者获悉,近日,会宁县个别微信群传播一则内容为“昨天四中学生打死人事件也调查出结果,五个学生参与打人,其中一个是太平镇镇长儿子,政府和学校要求私了,一家出二十万,但死者家不答应,要求严肃处理刑事责任,还一个和谐社会……”的消息。经公安机关调查确认,此消息纯属谣言,会宁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并未接到此类报案或类似案件,同时,会宁警方通过走访调查,该事件根本不存在。

经查明,此消息曾在2017年9月份就开始传播,传播版本比较多,一说为“河南省原阳县实验中学学生打死人事件”,一说为“四川省泸县四中学生打死人事件,其中一个是太伏镇镇长儿子”,一说为“河北省邢台市南宫市四中学生打死人事件”,一说为“湖北省荆州市松滋市刘家场四中学生打死人事件”,以上四种说法被当地公安机关证实均为谣言。不论那个版本消息,请广大网友不信谣、不传谣,更不要对消息内容进行修改或断章取义后进行传播。公安机关对利用互联网编造传播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的行为,将依法严肃查处。

警方提醒:网络虽无界,自由须有度,警方呼吁广大网友文明上网、理性上网,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九十条之一第二款规定,涉嫌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消息罪可视情节严重判处三年以下或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规定,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

新闻推荐

会宁县:建立联动机制整治考试环境

会宁讯(特约通讯员常琦彪)2018年,会宁县共有7752名考生在8个考点262个考场参加普通高校招生统考。高考临近,为了确保2018...

会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会宁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会宁警方:网传会宁四中学生打死人事件纯属谣言)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