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会宁新闻 > 正文

打造产业扶贫“升级版”——会宁县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助农增收见闻特约通讯员 刘旺喜

来源:白银日报 2018-08-16 01:02   https://www.yybnet.net/

夏秋时节,各类瓜果蔬菜陆续上市,会宁县白草塬镇窟沱村村民杨廷元种植的高原夏菜迎来了采摘期,外加通畅的销售,让他收获了一份沉甸甸的喜悦。

一大早,笔者来到白草塬镇农产品交易市场时看到,拉着高原夏菜、水果玉米等前来跟菜贩交易的村民们络绎不绝。

“我去年才开始种菜,但卖菜是个难心事儿,要经常拉到定西市内关营去卖。今年镇上冷库和市场建成后,就不愁菜滞销了,卖一万斤菜还要少花运费和人工费一千多呢,比去年方便多了。”杨廷元说起高原夏菜的销路,脸上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2017年底,白草塬镇建成了农贸交易市场,为当地农产品的流通提供了一个更加规范的集散交易平台和适销对路的物流平台,为周边的菜农们开启了一个全新的销售渠道。

走在白草塬镇窟沱村中庄组,映入眼帘的便是成片的、长势良好的高原夏菜。今年是农户杨廷元种植高原夏菜的第二个年头,在年初得知镇上建了高原夏菜交易市场后,老杨将高原夏菜种植由去年的7亩扩大到了11亩,便利的农产品销售渠道,让老杨今后增收致富的信心更加坚定了。

农产品销售难,是制约农民增收的一大瓶颈。去年以来,会宁县通过宣传推介,对接洽谈,开展了多次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高原夏菜、亚麻油、中药材、小杂粮、马铃薯等特色产品逐渐畅销全国各地。

“今年,我们依靠这个蔬菜交易市场预冷库,建成大棚2000座,日光温室1000座,种植高原夏菜3500亩,凭借这个交易市场,全年的菜源都会源源不断。下一步,我们将建成一个农民培训中心,一个蔬菜检测中心,帮扶当地贫困群众稳定增收、稳定脱贫。”白草塬镇镇长高秉政满怀信心地说。

白草塬镇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助农增收仅仅是会宁县产业扶贫的一个缩影。去年以来,该县不断加大农特产品市场对接,全县各乡镇、农民互助合作社、中小企业基本上都建立了多元的产销对接渠道,通过农产品抱团出山把当地优质农产品销往省外、推向全国。

据了解,近年来,会宁县在着力打造农业品牌的同时,逐步建立了一整套强化农产品产销对接工作机制,制定了一系列工作措施,加快了现代物流业发展步伐,进一步推动了该县农产品产销对接工作健康有序发展,极大地拓宽了农产品销售渠道,促进了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三年决战奔小康

新闻推荐

会宁县旅游业得到长足发展

本报讯(记者姚继东)近年来,会宁县充分挖掘、整合现有的文化资源,极力打造“红色圣地游、生态休闲游、教育考察游、历史文...

会宁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会宁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打造产业扶贫“升级版”——会宁县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助农增收见闻特约通讯员 刘旺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