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会宁新闻 > 正文

甘肃弘利农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成立李旺泽潘保田揭牌 何士周出席 宋奋吉颁发聘书任继周被聘为“白银市科技顾问”

来源:白银日报 2018-09-17 09: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贵富堂)9月15日,已是94岁高龄的中国工程院院士任继周,携手甘肃弘利农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这是落户白银市的第19个工作站,是白银市打造新时代人才联合舰队结出的又一硕果。工作站的建立将促成会宁草畜业与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的产学联姻,为会宁乃至全市农业结构调整、草畜产业发展带来新机遇、开启新篇章。

省农牧厅厅长李旺泽,兰州大学副校长潘保田为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省委组织部副部长何士周为会宁县授予“甘肃省人才培养基地”铭牌。省科协副主席冯永成宣读甘肃省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领导小组《关于同意成立甘肃弘利农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的批复》。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雷晓云为会宁县授予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会宁产学研基地铭牌。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奋吉为任继周院士颁发“白银市科技顾问”聘书。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李生发及会宁县主要负责同志,市科协、市科技局、市农牧局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出席揭牌仪式。副市长高峰主持揭牌仪式。

任继周院士现任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名誉院长、甘肃草原生态研究所名誉所长,是我国现代草原科学奠基人之一,国家草业科学重点学科学术带头人,在我国率先开展了高山草原定位研究,建立了一整套高山草原改良利用的理论体系和技术措施,研究提出了草原季节畜牧业理论,创立了草原的气候——土地——植被综合顺序分类法,先后多次获得国家级奖项,是我国草原和草业方面的领军人物和学术泰斗。

任继周院士在讲话时指出,甘肃省具有独特丰富的地理、地质、生态、文化、区位和自然资源禀赋,兰大的草业学科之所以能够在国内一流、世界领先,一个重要因素是得益于这个优势。白银市和会宁县要借助这个优势,着力帮助农民转变发展观念,抓好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培育健全草地农业系统,做大做强草业产业,放开步子、甩开膀子,直起腰杆走到全国前列。在会宁建立工作站,是时代的需要,只要院地院企紧密合作开拓进取,必将在产学研合作之路上取得丰硕成果。

揭牌仪式上,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院长侯扶江介绍了草地农业科技发展情况,甘肃弘利农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同志介绍了公司产业发展情况。

新闻推荐

彩蝶飞舞梦蹁跹——记白银市劳动模范会宁县恒源服务有限公司餐饮部经理李淑霞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她,十八年如一日,摸爬滚打、苦心经营,从一个普通服务员到餐饮部经理,一路坚守一路凯歌;千磨万击...

会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会宁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弘利农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成立李旺泽潘保田揭牌 何士周出席 宋奋吉颁发聘书任继周被聘为“白银市科技顾问”)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