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会宁 > 正文

“乡”约祖厉河畔 看红色会宁新景 会宁美丽乡村旅游节启幕

来源:甘肃农民报 2020-06-20 01:51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记者 杨万明

剪纸、秦腔、皮影,当地特色美食竞相争艳……6月18日,以“相约美丽田园·寻访乡村记忆”为主题的会宁美丽乡村旅游节在丁家沟镇线川田园综合体拉开帷幕。

为期7天的旅游节推出会宁美丽乡村旅游节开幕式暨线川田园综合体系列活动、“紫香·童家湾”童趣体验系列活动、“谷仓·田家坪”寻访乡村记忆系列活动、汉唐二十四节气文化休闲商业街系列活动和美丽乡村自驾欢乐游等5项重点活动。还举办特色产品展销会,并发放100万元消费券鼓励消费。

记者在田家坪看到,十里八乡的村民聚集在祖历河畔的谷仓之乡,像过年一样熙熙攘攘,品尝各种小吃,购买日用和农活用品。谷仓博物馆里展示了各种农耕文化的历史文物,前来参观的群众络绎不绝。

随着端午节即将到来,当地剪纸刺绣的艺人们忙个不停。66岁的香包艺人苏俊兰告诉记者:“这些年,来会宁旅游的人越来越多了,没想到我这针头线脑的活计,如今也成了挣钱的营生了!”苏俊兰说,会宁刺绣历史悠久,这门手艺在她家已经传承了百十年了。闲暇之时,她会在会师楼等红色景点售卖她的作品。就是这看似简单的一针一线,每年能给家里带来近3万元的收入。

会宁县近年来大力发展旅游经济。2019年,旅游接待人数537万人次,同比增幅17%;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4亿元,同比增长20%。

新闻推荐

引洮供水二期配套会宁县城乡供水工程扎实推进已完成投资2505.11万元本报记者 梁进赟 文/图

初夏时节,万物峥嵘。位于会宁县境内,承载着旱塬山区老百姓生活希望与发展梦想的引洮供水二期配套会宁县城乡供水工程施工现...

会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会宁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会宁故事传四方2020-06-17 08:59
评论:(“乡”约祖厉河畔 看红色会宁新景 会宁美丽乡村旅游节启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