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景泰新闻 > 正文

景泰县盐碱地治理发展水产养殖获成效

来源:甘肃日报 2017-10-10 04: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景泰讯(记者李保荣通讯员寇凌燕)日前,随着景泰盐碱水养殖的南美白对虾成功出塘上市,景泰人从此告别了吃不到地产鲜虾的历史。

景泰县地处景电高扬程灌区,近年来,全县近27万亩耕地不同程度受到盐碱化危害,并以每年5000亩的速度蔓延。2015年以来,景泰县不断创新思路,开辟了一条推进盐碱地治理发展水产养殖的新路子。一方面,继续疏通排碱涵洞,利用工程方式有效降低地下水位“快速治标”;另一方面,在实地调研、听取意见、研讨论证的基础上,按照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大胆创新、反弹琵琶,提出了以渔还田的“治本之策”。2016年,景泰县在盐碱危害区利用盐碱回归水和撂荒弃耕地发展水产养殖,并在实践中总结出了“挖塘降水、抬田造地、渔农并重、修复生态”的工作思路,为盐碱地治理提供了重要遵循。与此同时,景泰县坚持“科技先行”,积极与科研院所对接洽谈,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通过聘请专家“蹲点指导”、外派技术人员“学习取经”等方式,化验水质、分析数据、研究习性,抓试验、抓试点、抓培训。

经过探索和努力,景泰县在推进盐碱地治理发展水产养殖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综合效益也逐步凸显。利用盐碱水和盐碱地发展水产养殖,既达到了“变害为宝、变废为宝”的目的,也填补了白银市乃至全省碱水鱼虾养殖的空白。目前,已投放各类鱼苗鱼种198万只、南美白对虾2000万尾、河蟹1.5万尾。预计到年底,全县水产品产量达到120万斤,可实现产值2000万元。

新闻推荐

景泰黄河石林双节期间旅游人数和收入均翻番

本报景泰讯(记者李保荣)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景泰黄河石林大景区接待人数达到17万多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到5100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旅游人数及收入比上年增长了110%以上。景泰县以举办白银黄河风情...

景泰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景泰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公 告2017-09-27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景泰县盐碱地治理发展水产养殖获成效)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