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景泰新闻 > 正文

景泰县戈壁农业引水工程助推干旱山区群众精准脱贫

来源:白银日报 2018-01-02 10: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寇凌燕)为充分利用土地后备资源,有效扩大农业灌溉面积,改善区域生态环境,景泰县积极争取实施精准脱贫寺滩引水工程、精准脱贫正路引提灌工程、寺滩乡黄崖坝三道淌提水工程等项目,大力助推干旱山区群众***精准脱贫,发展现代戈壁农业。

为有效促进当地百姓增收致富,加快***脱贫步伐,该县通过实地调研、组织专题会议论证,结合当地农业生产自然条件和农业发展需求,决定实施戈壁农业引水工程,项目实施后,一是将彻底改变原有的农业耕作方式,进一步改善农业生态环境。同时,有效利用山前平原广袤的土地开发观光旅游产业,大力发展戈壁无公害农产品种植业,改善贫困乡镇群众生产、生活用水条件,保障地方经济可持续发展,为促进景泰县贫困山区群众精准脱贫打下坚实的物质基础。二是将加快全县耕地“旱变水”进程,在大力普及高效节水农业生产模式下,有效提高水资源利用率,全县戈壁荒漠地区将被农作物覆盖,绿地面积全面扩大,在涵养水源、保持水土、减少风沙、调节局部气候、净化空气等方面使局部生态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不仅可有效解决正路、寺滩等区域内旱灾频繁、水资源短缺问题,为发展现代化高效节水农业创造有利条件,同时能满足区域内群众生活和工农业生产需求,推动经济发展,实现脱贫致富目标。项目实施后,将发展高效节水灌溉面积13万亩,受益群众3.85万人。

新闻推荐

实施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

景泰县本报讯(记者杨涛通讯员石延荣)近年来,景泰县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制定出台了《景泰县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实施方案(2016-2020年)》,积极拓展康复服务覆盖面,大力实施残疾人精准...

景泰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景泰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景泰县戈壁农业引水工程助推干旱山区群众精准脱贫)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