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景泰新闻 > 正文

一碗牛肉面让“多进宫老手”伏法

来源:白银晚报 2018-01-05 09: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琴琴)1月3日,记者获悉,近日,景泰县公安局刑侦二大队在市局相关部门和宁夏中宁县警方的大力支持下,成功破获一起抢劫积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据悉,2012年5月17日,景泰县公安局接到草窝滩镇陈槽村村民孙某军报称:5月16日中午12时许,其在景泰县草窝滩镇放羊时,被两名男子用绳子绑住后,抢走28只羊及一部手机,损失价值约32000元。接报后,景泰县公安局立即组织刑侦、刑事技术等部门民警反复开展现场勘查和调查走访工作。但由于案发地山大沟深、地理位置偏僻,仅在现场提取到一枚可疑烟蒂,未获得其他有价值的线索,使得案件侦破工作一度陷入僵局。

近日,市局相关部门通过案发现场提取的烟蒂成功比对中宁夏中宁籍前科人员杨某环的DNA。接到通报后,侦查员立即前往宁夏中宁展开抓捕工作,在当地警方的大力协助下,将犯罪嫌疑人杨某环成功抓获。因杨某环是名“多进宫”的前科人员,有20多年服刑经历,反侦查、对抗审讯能力极强,加之前期获得支持其有罪的证据较少,到案后,杨某环百般抵赖、拒不认罪,审讯过程陷入僵局。

此时恰逢吃饭时间,为了缓解嫌疑人的抵触情绪,体现人性关怀,民警为杨某环买来了一碗清真牛肉面,没想到无心插柳柳成荫,一碗小小的牛肉面让杨某环深受感动,觉得受到了尊重。他终于打开心结,放弃对抗审讯念头,主动供述了其于2012年5月16日伙同同村村民杨某窜至景泰县草窝滩镇将正在放羊的受害人孙某军用绳子捆绑后,抢走12只羊(另外16只羊因作案时未赶到车上,后被被害人找见)和一部诺基亚手机的犯罪事实。根据其供述,侦查员遂依法将另一犯罪嫌疑人杨某列为逃犯上网追逃,并于2017年12月30日被北京警方抓获,现正在押解途中。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环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新闻推荐

在白银这个地方 世界最高电压输电线路成功跨越黄河!

●李杨近日,拥有着四项“世界之最”的昌吉—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在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五佛乡大庙工程段成功跨越黄河。黄河两岸两塔之间的距离有922米,施工方是采取了哪些...

景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景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碗牛肉面让“多进宫老手”伏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