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景泰新闻 > 正文

宋奋吉在景泰县代表团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时指出 发挥代表主体作用 依法履行监督职能

来源:白银日报 2018-01-10 09: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马晓微)1月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奋吉来到景泰县代表团,与人大代表们一起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他指出,过去一年,景泰县人大常委会主动作为,各项工作保持了好的发展态势,下一步要继续发挥好代表主体作用,依法履行监督职能,不断增强监督实效。

宋奋吉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对2017年的工作总结呈现出了许多特色和亮点,有关党组领导作用、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在报告中有了一定体现,这是较以往报告的不同之处。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去年一年,市人大常委会主动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工作呈现出了有力有效的局面。主要体现在能自觉坚持党的领导,重大工作部署、总体思路、阶段性工作安排、重大事项决定等都提请市委常委会研究,使人大工作始终处在党委有效领导之下,这样既有利于党委对人大工作的把关定向,也有利于人大工作的开展。与此同时,扎实推进立法、监督、任免、重大事项决定等各项“实体性工作”;真抓实干,把代表工作摆上议事日程,对代表的培训力度空前,也不断提升了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积极推动观念创新、制度创新和工作创新,内部管理也切实加强。

宋奋吉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景泰县人大常委会要一如既往做好代表工作,进一步加强对代表培训,认真做好代表履职服务保障工作,规范代表履职管理;要组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立法、检查、调研、视察等活动,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此外还要巩固“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成果。要做好乡镇人大建设工作,高质量配备人员,引导乡镇人大主席把主要精力放在人大工作上;希望景泰县能率先一步,认真琢磨研究,开展好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工作。要创新观念,依法履职监督职能,积极探索运用专题询问、质询等监督方式,不断增强监督实效。要对中央和省市委下发《关于健全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各级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本级人大报告的实施意见》的精神认真吃透、严格遵循。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改善人员结构,通过梳理短板和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提高人大工作规范化水平。

新闻推荐

一碗牛肉面让“多进宫老手”伏法

本报讯(记者李琴琴)1月3日,记者获悉,近日,景泰县公安局刑侦二大队在市局相关部门和宁夏中宁县警方的大力支持下,成功破获一起抢劫积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据悉,2012年5月17日,景泰县...

景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景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宋奋吉在景泰县代表团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时指出 发挥代表主体作用 依法履行监督职能)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