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景泰新闻 > 正文

景泰县完善城乡社会救助体系

来源:白银日报 2018-04-12 09:46   https://www.yybnet.net/

景泰讯(特约通讯员王兴玲)近年来,景泰县高度重视民生改善和保障工作,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完善救助举措,不断完善城乡社会救助体系,确保群众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使改革发展成果惠及特困群体。

该县着力强化社会救助能力,全面提高低保、五保对象补助标准,进一步提升基本民生保障水平。2017年,为2547户7020名城市低保对象发放保障资金3237.76万元,为4354户14131名农村低保对象发放保障资金2917.07万元,为545户637人农村五保对象(其中集中供养15户20人)发放五保供养资金324.45万元。调高孤儿救助标准,全年发放孤儿基本生活费90.62万元。同时,帮助城乡孤儿参保参合,解决孤儿看病难的问题。出台《景泰县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救助工作的实施意见》,对因各种特殊原因造成基本生活出现暂时困难的城乡低收入家庭给予非定期、非定量生活救助。共为因病、因学、因灾造成家庭生活困难的2187户8078人发放临时生活救助资金824.22万元。

新闻推荐

景泰县法院“轻刑快办”程序一次性审结15起案件

本报讯(记者李琴琴通讯员祁常鑫)4月8日,记者获悉,近日,景泰县法院刑事审判团队适用“轻刑快办”程序,快速对14起危险驾驶和1起故意伤害案进行了集中打包审理。刑事审判团队法官黄登岱,仅用时...

景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景泰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景泰县完善城乡社会救助体系)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