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景泰新闻 > 正文

产业支撑 转型升级 科学发展——景泰县推进项目建设工作纪实特约通讯员 王兴玲

来源:白银日报 2018-04-13 09:23   https://www.yybnet.net/

四月的景泰,莺飞草长,春意盎然。在这美好的季节:在正路工业园区戈壁农业灌溉引水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工程车、运料车穿梭不止,建设者们加紧施工连续奋战;在城区环境改造建设工地上,美化绿化建设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这些繁忙的工程建设场面,正是景泰县今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缩影。

近年来,景泰县坚持实施“工业大县”战略,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加快发展的第一引擎,集中力量在经济社会的各个领域建设了一批具有战略意义的重大项目,形成带动型项目配套发展、利长远项目履约落地、基础类项目统筹建设的良好局面。今年,该县确定新建、续建重点项目147个,总投资规模258.96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87.1亿元。

景泰县以转型升级、科技创新为主攻方向,大力发展新兴产业,积极争取国家和省市技术创新开发、循环经济等项目支持,重点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型煤化工、现代服务业等重点领域项目。加快推进矩阵新能源光伏发电10.5兆瓦工程、诺克新型外墙保温板生产线、甘肃陇业新能源专用汽车生产线、一轮机电嵌入式安全锁生产线等项目建设。

同时,着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快实施翔发电石矿热炉、兴源铁合金矿热炉等环保设施建设项目。在推进实施金龙建材硅酸钙板、华峰石膏砌块生产线建设项目基础上,引导龙头企业在管理创新、技术创新和延伸产业链、提升产品科技含量上做文章,通过改造提升、兼并重组、抱团发展等形式,进一步做强做优建材和石膏产业。

在加速推进项目建设中,景泰县严格落实“一个项目、一个联系领导、一个责任单位、一个服务团队、一套推进方案”的“五个一”项目联系机制,实行“定联系包干的县领导、定时间节点目标、定考核奖惩措施、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工作办法,使每个项目都有人抓、有人管。

与此同时,该县深入推进“一网办、一窗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严格执行“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及“容缺审批”等制度,对项目进度、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建设环境等进行检查和督促指导,并对进展情况进行通报,有效推动项目建设顺利进行。截至三月底,已开工建设项目89个,累计完成投资4.46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5.12%。

此外,该县还将进一步突出“实”字抓招商。去年,景泰县综合各方面因素,制定出台了促进招商引资及民间投资的优惠政策,切实加强对投资项目的服务和管理,优化审批流程,减少办事环节,提高办事效率,打造全方位服务大平台。今年,该县将重点围绕打造“三县”战略目标,依托兰洽会、民企陇上行等招商平台,开展园区招商、点对点招商和以商招商,力争全年签约再创新高。

新闻推荐

景泰千山养殖专业合作社位于草窝滩镇陈

景泰千山养殖专业合作社位于草窝滩镇陈槽村,以“合作社+产业基地+三变+村集体经济+农户”的模式,发展碱草黑毛驴产业。该合作社目前已建成圈舍6栋600平方米,饲料库2000平方米,饲养碱草黑毛驴281...

景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景泰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产业支撑 转型升级 科学发展——景泰县推进项目建设工作纪实特约通讯员 王兴玲)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