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景泰新闻 > 正文

创新掀开发展新篇章——景泰县加强水产养殖规范化建设小记本报记者 寇凌燕

来源:白银日报 2018-06-07 09:38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5月,景泰县首批南美白对虾虾苗在景泰晋成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成功淡化并外销。从利用盐碱水养海虾到成功淡化虾苗,不过短短两年多的时间,但对整个景泰水产养殖业来说,却是意义不平凡的两年。

近年来,景泰县利用废弃盐碱地建成盐碱水水产养殖基地,尝试引进南美白对虾进行养殖并获得成功。去年7月19日,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经济半小时》栏目以“盐碱荒漠养海虾”为题,报道了景泰县五佛乡水产养殖户周晋成利用盐碱弃耕地养殖南美白对虾的事儿。

然而在近两年的养殖过程中,受多方条件所限,景泰地区所投放的虾苗,从海南等地购过来后一直依靠宁夏等水产养殖基地淡化,所产生的运输等问题,成了周晋成等水产养殖户的一块心病。

为了解决这一瓶颈制约,景泰县筹资建成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盐碱地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景泰分中心。建成鱼类苗种选育与实验示范车间1882平方米,池塘4400平方米,科研实验用房932平方米,库房861平方米,蓄水池4000立方米。在前期引种淡化实验成功的基础上,依靠技术创新,进一步加强水产养殖规范化建设。

景泰县渔业技术推广中心反复试验,在车间配备了供暖、增氧及黄河水过滤等系统,用以保证车间温度、水中溶解氧以及水质达到指标,为虾苗批量淡化创造条件。解决了长途拉运及外地淡化虾苗初期所产生的水土不服等问题,总结出了一套适应本地区盐碱水发展南美白对虾养殖的技术,在加快景泰水产养殖步伐的同时,掀开了景泰海虾养殖业新的篇章。

目前,景泰县水产养殖面积已达到1万亩,抬田恢复耕地1200亩,改良盐碱地2万亩,景泰产戈壁碱水鱼虾品牌迅速走俏周边地区市民的餐桌,成为大家购买新鲜水产品的新选择。

新闻推荐

景泰首例留置案件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本报白银讯(通讯员王建国)近日,景泰县监委将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景泰县支行北郊分理处副主任常德伦涉嫌贪污一案移送该...

景泰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景泰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创新掀开发展新篇章——景泰县加强水产养殖规范化建设小记本报记者 寇凌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