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景泰新闻 > 正文

冰雪路面导致省道308线近百车辆滞留 景泰交警全力应对保畅通

来源:兰州晚报 2018-12-05 02:12   https://www.yybnet.net/

12月3日12时30分许,白银市景泰县辖区省道308线红水坡段出现中到大雪,道路积雪结冰现象较为严重,路面湿滑,通行条件差,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和交通拥堵。为切实保障辖区道路安全畅通,景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迅速启动冰雪极端天气下道路交通应急处置预案,积极应对冰雪天气对道路交通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力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和疏堵保畅工作。

交通事故致近百车辆滞留

受路面积雪湿滑等因素影响,12月3日14时40分许,两辆重型货车在通行途中发生打滑、侧倒事故,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事故导致近百车辆和驾乘人员滞留在冰雪路面上。为尽快排除险情,恢复道路安全畅通,省道308线景泰红水坡段临时执勤保畅点和上沙沃省际交通执法检查服务站执勤民警立即进行处置,及时对事故车辆进行清移,并联合公路、交通救援等单位开展道路撒砂防滑和除雪作业。民警采取单向车道放行、警车带道引领、危险路段值守等防范措施,有序指挥引导滞留车辆安全通过积雪路段。

19时许,随着气温的急剧下降,省道308线红水坡段路面出现大范围结冰,一线执勤民警和公路养护工人们冒着零下10℃的严寒坚守在疏堵保畅岗位,采取撒盐、撒砂等措施做好道路除冰防滑工作,同时对急弯陡坡路段实行重点值守管控,加强道路全线巡查,及时发现和排除道路交通险情。

路面湿滑轿车滑入排水沟

19时40分许,巡逻民警在省道308线109公里处发现两辆小型轿车因路面湿滑驶入道路右侧的排水沟内,一名妇女和3岁的女儿被困车内。由于事故发生在长下坡路段,情况十分危急,极易发生二次事故,民警们迅速展开施救。在确定被困母女和驾驶员无受伤状况后,很快将母女二人从车内救出,并及时将她们转移至上沙沃交警中队,为她们提供了食物和饮水。

23时许,在全体民警和公路养护人员的有力管控和应对处置下,省道308线红水坡段道路逐渐恢复畅通,未发生严重交通事故和大面积交通堵塞。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王万盈通讯员包国龙文/图

新闻推荐

景泰村民依托旅游过上好日子

新华社兰州11月16日电炉火正旺,炒菜正忙。在宽敞明亮的灶房内,何乃军和家人忙得不亦乐乎。洗菜切肉、炒菜拼盘,一道道...

景泰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景泰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冰雪路面导致省道308线近百车辆滞留 景泰交警全力应对保畅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