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景泰 > 正文

梁晶亲友对救援过程存质疑 甘肃山地马拉松事件善后赔偿正在进行

来源:市场星报 2021-05-25 00:47   https://www.yybnet.net/

5月23日,得知安徽越野跑名将、年仅31岁的梁晶在甘肃黄河石林山地马拉松百公里越野赛中不幸遇难后,他的爱人、恩师魏普龙以及合肥马拉松协会的工作人员,于当天下午到达了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梁晶所属的飞越队教练魏彪、队友赵家驹也从北京出发前往当地,处理梁晶遇难后的事宜。   

马拉松事件善后赔偿正在进行

合肥市马拉松运动协会副会长王宏财介绍,“除了梁晶的妻子和一位长辈,还有魏普龙会长和我等一行6人,23日下午到达白银。”王宏财告诉记者,得知梁晶和曹朋飞出事的消息,他们几人分别快速从各自住的地方前往合肥新桥机场集合,赶坐的是10点多飞兰州的飞机,在到达白银后,在相关部门的组织下见到了梁晶及曹朋飞的遗体,“还有其他遇难者的亲属也赶了过来。”

特步特跑族安徽总会会长蒯军告诉记者,他在2014年就认识了梁晶,在他看来,国内越野跑顶尖选手、宁波江南百英里冠军梁晶和另一跑圈“大神”曹朋飞的不幸遇难,让他很痛心。记者注意到,在梁晶的个人抖音账号上,有众多网友自发留言悼念。

据微信公众号“白银发布”消息,24日,从黄河石林山地马拉松百公里越野赛公共安全事件应急指挥部善后组获悉,已与21名遇难者家属全部取得联系,20名遇难者家属已抵达该市,1名遇难者家属正在途中,遇难人员善后赔偿工作正在积极稳妥有序进行中。

梁晶亲友对救援过程存质疑

梁晶是国内顶尖的越野跑选手之一,是飞越队的一名队员。昨天上午,飞越队教练魏彪向记者确认了梁晶不幸遇难的消息,他随后也迅速赶往当地,于下午4点多抵达了景泰县。

在景泰中医院,魏彪见到了梁晶的遗体,“额头上有伤,两个膝盖全都磨破了,看到的样子让人很难受,两个膝盖好像已经扁下去了。”飞越队队员赵家驹和魏彪同行,他和此次遇难的曹朋飞经常一起参加比赛。魏彪说:“我们也见了曹朋飞的遗体。刚开始推出来梁晶的,然后再推出曹朋飞的。看着真的很难受,真的太可怜了。”据魏彪介绍,梁晶家属的意愿是希望尽快把梁晶的遗体运回合肥,完完整整地带回去。

截至发稿时,魏彪和梁晶的家人并没有从接待人员那里了解到更多信息,“我们也知道极端天气是一方面原因,但整个事情的经过是怎样的,什么时候叫停了比赛,救援的情况如何,这是我们想知道的,也非常着急。”

最近两天,梁晶的亲友从各种渠道了解了一些信息,应急救援措施是最让他们不解的。魏彪表示,“大家都知道失温非常危险,很可能几分钟到几十分钟就会击垮身体,失去生命体征。对于早期救援的情况以及后期大批救援的安排,我们并不是特别清楚。”

魏彪认为,意外发生的第一时间,赛事的应急措施、救援系统应该及时响应。“站在家属和朋友的角度讲,我们也想知道梁晶是怎么去世的,事情的经过如何,具体在什么时间离开我们的。”

新闻推荐

甘肃越野赛一参赛者失温被跑友叫醒得救 “要活着好不好”

甘肃景泰越野赛一参赛者失温被跑友叫醒得救。受访者提供视频截图“要活着好不好?”甘肃景泰越野赛一名女参赛者在快到山顶...

景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景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梁晶亲友对救援过程存质疑 甘肃山地马拉松事件善后赔偿正在进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