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景泰 > 正文

马拉松迎来“延期潮” 青岛两项跑步赛事宣布延期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1-05-28 00:48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全媒体记者潘立超

近日,甘肃景泰县举办的黄河石林山地马拉松百公里越野赛造成多人遇难引发外界强烈关注。国家体育总局5月23日晚紧急召开会议,在最近几天,国内数十项马拉松赛事宣布延期,包括青岛的两项跑步赛事也在所难免。

5月26日,半岛都市报曾报道过在体育总局会议后有十多项国内赛事延期的消息,最近两天又有包括兰州马拉松、吉林马拉松、昆明马拉松等多项跑步赛事宣布延期。据最新统计,全国有30多场即将鸣枪的路跑赛事宣布延期或者取消。如果加上越野赛事,预计会超过60场赛事延期或取消。

全国各类马拉松赛事纷纷延期的大背景下,青岛也在所难免。5月26日、5月27日,2021上合示范区(青岛)马拉松组委会和2021青岛西海岸新区全民运动会10公里精英赛组委会先后发布公告,宣布这两项赛事延期举办。根据公告的内容来看,延期原因大都与高温、防疫等安全因素有关,都是为了保障参赛选手们的安全和权益暂时延期。

其中,原定于2021年5月30日举办的上合示范区(青岛)马拉松赛事拟定延期至2021年9月举行,报名选手可选择保留名额或申请退费。针对赛事延期导致交通、住宿退票(订)产生损失的选手,组委会将给予补偿,补偿金额以实际发生的损失为准。原定于2021年6月12日举办的2021青岛西海岸新区全民运动会“公用事业杯”10公里精英赛延期举办,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在相关通知发布之后,青岛的不少参赛者虽然表示遗憾,但大都通过社交平台表达了理解之情:“毕竟现在天气越来越热,而且比赛确实太多让人应接不暇,暂时停一停也是好事,相信主办方在经过更加充分的准备之后,会带来更加精彩的马拉松比赛。”

同样在最近几天,多地体育主管部门也开始发声,例如浙江体育局暂停一切中长跑和越野赛相关赛事,江苏体育局暂停山地越野赛举办……在马拉松纷纷宣布延期的大背景下和即将进入高温暑期的时间点上,今年夏天恐怕很难组织起官方主办的大规模的跑步赛事。这也引发了广大跑步爱好者们关于相关赛事是否应该“一刀切”的探讨和争论,此次越野赛惨剧给整个体育界敲响警钟,但不能因此让整个行业陷于冰封,不能矫枉过正,各个相关方面都应汲取教训,弥补漏洞,排除隐患,对行业整改,加强安全管理,希望这次事故能成为行业涅槃重生的机会,也希望暂时的延期,能够让未来的比赛跑得更精彩。

新闻推荐

白银举行第四届黄河石林山地马拉松百公里越野赛公共安全事件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7名轻伤者出院事件组织调查工作正在进行

本报白银5月25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陈泳)今天下午,白银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第四届黄河石林山地马拉松百公里越野赛公共安...

景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景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马拉松迎来“延期潮” 青岛两项跑步赛事宣布延期)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