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靖远新闻 > 正文

省高院调整部分行政案件管辖权

来源:西部商报 2018-02-07 01:1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樊丽) 2月6日记者从省高院获悉,省高院根据最高人民法院的要求,决定对甘肃省部分行政案件管辖权进行调整。具体如下:

一、对县(处)级行政机关(不包括人民政府)所作的行政行为提起诉讼的行政案件,由基层人民法院管辖。其中以兰州、白银、定西市县(处)级行政机关(不包括人民政府)为被告的行政案件,调整为兰州铁路运输法院管辖;以兰州、白银、定西三市乡(科)级行政机关为被告的行政案件,调整为兰州市城关区人民法院、七里河区人民法院、白银市白银区人民法院、靖远县人民法院、定西市安定区人民法院、渭源县人民法院管辖,具体管辖案件范围由中级人民法院确定后,报省法院备案。

二、对不动产登记行政行为提起诉讼的行政诉讼案件,由基层人民法院管辖。

三、原由武威市中级人民法院管辖的兰州市人民政府及下辖的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西固区人民政府为被告的行政案件,调整为由兰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管辖,武威市中级人民法院继续管辖兰州市红古区、榆中县、皋兰县、永登县人民政府及兰州新区管委会为被告的行政案件。

四、原由子午岭林区法院集中管辖的庆阳市辖区内除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为被告的行政案件,调整为庆阳市庆城县人民法院、宁县人民法院管辖,具体管辖案件范围由庆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确定后,报省法院备案。

五、除上述部分管辖权调整外,其他有关管辖事项均按原规定执行。

另外,当事人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原则上按照甘肃省集中管辖、异地管辖、跨行政区划管辖等规定执行,但当事人坚持选择当地法院起诉的,当地法院经审查符合级别管辖规定及其他起诉条件的,应当受理,不得再移送异地法院管辖。

新闻推荐

靖远县加强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靖远讯为进一步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推动“尊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实施,近日,靖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农村,走巷串户,对农民群众进行交...

靖远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靖远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素“腊八”2018-01-26 00:00
猜你喜欢:
杨怀孝同志逝世2018-02-04 05:28
评论:(省高院调整部分行政案件管辖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