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靖远新闻 > 正文

靖远加大“最多跑一次”推进力度

来源:甘肃日报 2018-12-03 04: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靖远讯(记者陈泳通讯员张强中)取消、调整和承接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共计60项;全面梳理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事项目录,共涉及38个部门910多项事项;其中750多项事项实现了“最多跑一次”可办结……这是截至10月底,靖远县在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过程中交上的一份答卷。

靖远县出台《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的实施意见》《推进“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实施方案》等文件,细化责任分工,推出创新举措,努力让企业和个人办事实现“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

今年4月,靖远县认真梳理证明事项清单,扎实开展“减证便民”活动。对全县各单位面向群众和企业办事过程中需要提交的证明类事项进行了全面梳理和审核,共梳理出各类证明事项1102项,取消53项法律依据不充分或可通过信息共享查询的证明事项。对2002年至2016年期间制定的68件规范性文件进行了清理,废止和宣布失效32件。全面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工作。以商事登记为例,开一家餐饮企业,需要办理营业执照、食品安全等级等许可证,过去每办一个证都需要去一个对应部门。现在,用户办理各项手续,在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就可一站式办理。

截至10月30日,全县共受理办结14.5万件群众申报事项,其中办理3266件涉及市场主体的业务,办理合作医疗报销等业务80万人次,办理不动产登记等业务共计7464例,办理机动车辆登记等相关业务共计7608件。

在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同时,县审改办组织各单位对近五年来在开展中介服务的机构进行清理登记,并纳入靖远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管理,方便广大群众自主择优选择。

新闻推荐

一朵花梦见另一朵花

王琰去平川鹯州城遗址,要过鹯阴口。鹯阴口是东汉鹯阴县境内黄河上游的古渡口,在红山峡上口,水势平缓。上了摆渡船,摆渡船沿着...

靖远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靖远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靖远加大“最多跑一次”推进力度)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