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靖远新闻 > 正文

“最多跑一次”为百姓办好事 靖远县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小记特约通讯员 张强中

来源:白银日报 2018-12-21 09:44   https://www.yybnet.net/

取消、调整和承接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共计60项,全面梳理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事项目录,共涉及38个部门910多项事项,其中750多项事项实现了“最多跑一次”可办结……这是靖远县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过程中交上的一份合格的答卷。

靖远县制定下发了《靖远县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的实施意见》《靖远县推进“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实施方案》等,细化了责任分工,推出创新举措,让企业和个人办事实现“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

今年以来,靖远县认真梳理证明事项清单,扎实开展“减证便民”活动。对全县各单位面向群众和企业办事过程中需要提交的证明类事项进行了全面梳理和审核,共梳理出各类证明事项1102项,取消53项法律依据不充分或可通过信息共享查询的证明事项。对2002年至2016年期间制定的68件规范性文件进行了全面清理,废止和宣布失效32件。

全面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工作,让办事才能快起来。以商事登记为例,开一家餐饮企业,需要办理营业执照、食品安全等级证等,过去每办一个事就得到对应部门跑一趟;现在用户办理各项手续,在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可以一站式进行办理。

“对政府而言,减少证明、整合资源能让政府为更多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从以前被动应对变为主动作为,从根本上转变了政府治理模式。”行政审批中心主任范兴国认为,“今后百姓到任何一个部门办事,不用提着证明到处跑,生活将变得更方便。”

截至10月30日,全县共受理办结145428件群众申报事项(其中县工商质监局窗口共办理3266件涉及市场主体的业务,县公安局窗口办理护照8580个),办理合作医疗报销等业务80万人次,办理不动产登记等业务共计7464例,办理机动车辆登记等相关业务共计7608件。

在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同时,县审改办组织各单位对近五年来开展中介服务的机构进行清理登记,共清理登记104家中介服务机构,全部纳入靖远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管理,方便广大群众自主择优选择。

“未来我们将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平台,紧跟省市‘放管服’改革工作步骤,以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为目标,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精简所需材料、压缩办理时限,确保实现立体便民‘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范兴国表示。

新闻推荐

全市“市长杯”业余足球邀请赛圆满落幕

本报讯(记者张萍)12月9日下午,在白银市银光集团综合运动场上,英格足球俱乐部和青联足球俱乐部的比赛火热开赛。经过90...

靖远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靖远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最多跑一次”为百姓办好事 靖远县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小记特约通讯员 张强中)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