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靖远 > 正文

听脱贫故事 看乡村巨变本报记者 黄武

来源:白银日报 2020-05-09 20:55   https://www.yybnet.net/

5月8日,由省委宣传部组织的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采访团第二采访小组走进靖远县,开展集中采访活动。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李隆基陪同采访。

当天,采访团第二采访小组首先深入到靖远县北滩镇,实地采访了解了新希望出栏50万头生猪种养一体化生态产业园建设发展情况和助力地方脱贫攻坚情况。

在东湾镇易地扶贫搬迁及白银东湾高效农业示范园(脱贫产业园)采访期间,采访团记者走进搬迁入住户李连和家中,参观他家的新楼房,听他讲述脱贫故事。2018年底,东湾镇大坝村村民李连和搬进了楼房,用他的话说,这是做梦都不敢想的事情。

在北湾镇富坪村采访移民搬迁及设施蔬菜产业时,大家深入到移民群众王军娃家的黄瓜棚里,与他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搬迁到靖远后他家发生的巨大变化。在谈起为湖北武汉捐赠黄瓜那件事时,他说,正是依靠着国家的好政策,他家的生活发生了巨大改变,在国家有难的时候,就应该伸出援手帮上一把。

当天,大家还深入到靖远县阿西娅扶贫食品产业园、碾湾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采访。

新闻推荐

靖远玉米播种新机具助力春耕生产

本报靖远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李琴琴通讯员吴秀娟)“这一款机器是咱们靖远县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为我们引进的,它的主...

靖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靖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听脱贫故事 看乡村巨变本报记者 黄武)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