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靖远 > 正文

平川区 医养结合守护“夕阳红”

来源:甘肃农民报 2021-03-18 00:34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吴文莉

“今天的酸汤饺子特别好吃,老头子你再多吃几个……”在平川区“白银市向阳医养院”的就餐大厅里,一群老人正有说有笑地吃着酸汤水饺,说这话的是住在这里的高玉英老人。

高玉英今年86岁高龄,是靖远县三滩乡人,她的老伴去年4月份不慎摔骨折了,术后需要长期专业照护与康复,儿女日常上班忙无法照顾他,他们就选择住进了“白银市向阳医养院”,在专业医养团队精心的治疗康复护理下,老伴朱发的病情康复很快,眼看着可以回家了,但他们却住着不想走了。

高奶奶说:“这里吃的好,睡的好,每天都是三菜一汤不重样。娃娃们(护士)把啥都给我们弄好了,我是一点儿都不想回去,这就跟家一样。”

近年来,平川区积极探索推进医养结合新型养老模式,整合养老和医疗两方面资源,成立了“白银市向阳医养院”,满足老年人养老和医疗康复双重需求,让老年人乐享幸福晚年。像高玉英和朱发这样的老人算是比较好护理的,他们属于自理老人,还有一部分则是长期瘫痪在床的失能、失智老人。但走进他们的房间,一样干净整洁,老人们面容干净,精神焕发,这全是这里护士的功劳。

护理工作繁琐而细致,给老人喂饭、擦身子、换尿不湿、清理大便,还要陪老人唠家常,疏导情绪。这些二十岁左右的花季少女,都是优秀的大学毕业生,当问起她们觉得做这些委不委屈的时候,护士闫蓉起耿直的告诉笔者:“说真的有时候也能感觉到工作很累,压力很大,但是一看到爷爷奶奶们慈祥又开心的笑容,就觉得一切的辛劳都值了。”

医养结合解决了养老院看不了病、医院不能养老的矛盾,医养结合的实施为平川老年人带来了福音。“白银市向阳医养院”医生闫雅琳说:“我们引入专业的医疗团队,设有老年病急诊、慢病管理和康复为特色的老年病专科,为老人提供洗浴、洗脚、晨间晚间护理和各类生活照料等优质的服务。为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我们还会定期举办舞会、生日会、歌咏比赛等活动,让老人有归属感、安全感,充分享受快乐祥和的晚年时光。”

目前,平川区社会福利院也被委托“向阳医养院”运营管理,共收住老人120余人,平均年龄80岁。

新闻推荐

为正能量点赞!快递哥勇救2岁女童坠落受伤获各方关爱

本报讯(记者乔斌)近日,靖远县一快递小哥为救小孩摔伤的事情获得很多市民朋友的点赞,众人的评论也让整座城市都温暖了起来。3...

靖远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靖远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川区 医养结合守护“夕阳红”)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