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白银新闻 > 正文

2019年白银市迎新春“体彩杯”象棋比赛举办

来源:白银晚报 2019-02-19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活动现场。本报记者李琴琴摄

本报讯(记者李琴琴)为庆祝建国70周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丰富广大人民群众春节期间体育文化生活,促进全民健身稳步发展,普及推广白银市象棋运动发展,提高棋手竞技水平,2月16日至2月17日,由白银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主办,市象棋协会承办的2019年白银市迎新春“体彩杯”象棋比赛在白银区文化中心举办,来自三县两区的12支代表队的60名象棋运动员以棋会友迎新春。

当日,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比赛一开始,一对对参赛棋手屏气凝神,冷静思考,于棋盘上布兵摆阵,楚河汉界顿时风生云起,棋盘之上,兵来卒往、炮飞马跳……虽无烽火硝烟,却也步步惊心。一轮比赛结束后,棋手们不肯离开赛场,而是静静地在其他棋手身后观战。

棋手任仲敏说:“过节期间,棋友们汇聚在一起,特别快乐,感觉年味越来越浓厚。这种比赛每年一次,我一直参加,就是为了能让每个春节都过得更有意义。”

迎新春象棋比赛白银市每年举办一次,主要是为了在春节期间丰富广大棋友的娱乐爱好活动,白银市象棋协会秘书长王维忠介绍:“本次迎新春‘体彩杯’象棋比赛老中青都有,最小的是8岁半,最大的64岁,象棋运动在白银市非常普及。平时像这样的象棋活动也有很多,比如节假日、月赛、象棋擂台赛等,至少每年两次参加全省的比赛。”

最终,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白银区代表队获团体冠军,白银区代表队的张富军、何小凡、马文毅分获个人前三名。

新闻推荐

白银市邮政部门全力做好“春运”后半程寄递服务

本报讯(记者张萍)日前,白银市邮政管理局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春运后半程寄递服务和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

白银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白银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9年白银市迎新春“体彩杯”象棋比赛举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