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白银 > 正文

银行ETC“争夺战”升级第三方支付也“搭车”

来源:白银晚报 2019-07-12 09: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乔斌)“让朋友圈的人都免费安装ETC是本人不可推卸的责任。”最近,很多人的朋友圈都被ETC刷了屏。据了解,根据相关文件,自2020年1月1日起,除另有规定外,各类通行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均依托ETC系统实现。记者采访了解到,市区各大银行在线上线下疯狂掀起了ETC大战。

银行花式推广ETC

ETC,被称为“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通过路侧单元RSU与车载电子标签OBU之间传送专用短程通信,通过高速公路时不用停车可实现自动缴费。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白银市各家银行推广ETC期间,在免费赠送设备、通行费9.5折的基础上,更是加码再打折或赠送代金券。比如,中行客户享受甘肃高速费9.5折优惠,甘肃银行客户高速通行费在享受9.5折优惠的前提下,还有12项免费政策。

此外,为了实现快速安装,不少银行还推出线上申请、OBU设备免费邮寄,客户可以自行安装。而且,部分银行的储蓄卡和信用卡都可以申请ETC。

第三方支付参与其中

目前,中行、工行、农行、建行、邮储银行等银行均能提供ETC安装服务。而在政策利好下,瞄准ETC、加入争夺战的远不止银行。

记者了解到,支付宝、微信于7月1日相继宣布可在线办理ETC。据了解,支付宝免费办理ETC,全国通用,设备包邮。在微信端搜索ETC申办小程序,仅需35秒,就能完成申办流程。目前,微信已有50多个小程序支持ETC服务。

在业内人士看来,支付宝、微信虽然没有银行机构那么庞大的推广队伍、线下网点,但是基于其数量庞大的用户群和用户习惯,未来在支付前、支付后的增值服务等方面,有很大发展空间。

新闻推荐

水泉镇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平川讯(特约通讯员张安东)连日来,平川区水泉镇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未雨绸缪、多措并举做好汛期防范工作。该镇组...

白银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白银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银行ETC“争夺战”升级第三方支付也“搭车”)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