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白银 > 正文

对燃放烟花爆竹说“不”

来源:白银晚报 2019-08-19 00:39   https://www.yybnet.net/

□李琴琴

新闻背景——

白银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办法》经白银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于2019年5月24日表决通过,已由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于2019年7月25日批准,于2019年8月15日起施行。《办法》结合白银市实际,明确了限放区域、限放时间、限制销售和禁放场所、禁放方式等。

烟花虽美,燃放后在空气中产生的的二氧化硫、一氧化碳浓度明显增高,空气中二氧化氮、二氧化硫和可吸入颗粒物都超出国家规定的标准。这些污染物的超标就意味着大气环境受到了污染,而这些增加的污染物对人体健康同样存在着危害,同时也影响了城市空气环境和卫生环境。

开展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是市委市政府顺应群众期盼、回应群众关切的重要决策,也是建设生态文明城市、实现绿色发展的具体举措。

对烟花爆竹燃放及其管理进行立法,依法规范烟花爆竹燃放行为,对于保障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减少烟尘、噪声等对环境的污染,最大限度地降低火灾事故的发生概率,推进新时代城市管理法制化建设,构建以人民为中心的和谐宜居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无处不在的蔚蓝天空、阳光透射让人心旷神怡;清新无比的空气吸入肺中让人浑身舒爽——这恐怕是禁放烟花爆竹给我们的最好福利。希望更多人知晓、更多人参与、更多人支持,将“禁鞭令”执行到底、对燃放烟花爆竹说“不”。

新闻推荐

白银市图书馆被中国图书馆学会评为“2018年全民阅读先进单位”

本报讯(记者苏黎明实习生李菁钰)近日,市图书馆被中国图书馆学会评为“2018年全民阅读先进单位”。据悉,在此次评选中全国...

白银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白银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对燃放烟花爆竹说“不”)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