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白银 > 正文

白银市持续加强财政金融保险工作保障农业农村发展

来源:白银日报 2019-08-20 09: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黄武)记者从有关会议上了解到,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白银市在积极培育九大优势特色产业的同时,持续加强财政金融保险工作,为农业农村发展提供充分保障。

据了解,在全力推进脱贫攻坚过程中,白银市立足市情实际,扎实补短板,积极强弱项,把产业扶贫作为扶贫工作的重中之重,力争做大做强肉牛、肉羊、瓜菜、果品、马铃薯、中药材、小杂粮、黑毛驴、水产养殖等特色产业,着力强化农户自我造血能力,产业扶贫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同时,白银市把财政金融支持作为产业扶贫的重要保障,持续抓实抓好。一方面,积极争取各级财政项目,2018年共争取到中央和省上产业强镇、果蔬保鲜库、旱作农业等各类资金共计2.24亿元。今年上半年,已争取现代畜牧业全产业链建设、高产优质苜蓿、废旧地膜回收利用示范县等建设项目资金共计1亿元。另一方面,积极开展特色产业贷款,向各类金融机构推荐5批235家符合贷款条件的经营主体,已发放贷款19.64亿元。此外,加快推进农业保险,截至7月底,全市贫困户参保率达到82.01%。其中,种植业完成承保124.72万亩,养殖业完成承保68.98万头(只)。

新闻推荐

白银市红十字系统开展暑期应急救护培训

本报讯(记者贵富堂实习生李星雨)高考结束后,利用中学时代最后一个假期,尝试着走向社会,参与实践,充电学习,成了不少高中...

白银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白银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白银市持续加强财政金融保险工作保障农业农村发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