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白银 > 正文

依托产业优势 白银市将打造千万吨煤储基地

来源:白银晚报 2020-03-23 08: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乔斌)为更好的保障兰白经济圈及周边市(州)煤炭供给,支持黄河上游产业发展,调节煤炭供需平衡,稳定煤炭价格市场,近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白银市将立足资源禀赋和基础优势,打造集煤炭储备、销售运输、清洁转化、煤化工于一体的千万吨煤炭储运交易转化基地。

全市境内已建成煤炭储备能力610万吨

记者了解到,目前,白银市境内已建成煤炭储备能力610万吨。其中,专业储煤场5个,储备能力460万吨;一级煤炭交易市场10座,储备能力150万吨,为建设白银煤炭储运交易转化基地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介绍,近期,白银市将谋划建设煤炭储运交易转化基地重点项目8项,估算总投资65亿元。包括建设白银煤炭交易中心1座、储煤基地4座、铁路物流园2座(白银有色铁路物流园项目、刘川工业集中区铁路物流园项目)、新建靖远煤电清洁高效煤制气综合利用项目;中期建设“环海中”铁路项目,估算总投资176亿元。

打造年吞吐量4000万吨的智能化煤炭储运交易转化基地

记者了解到,目前,白银市煤炭储运交易转化基地已初具规模。公路物流集散中心项目全部开工建设,靖远县鸿发源工贸有限公司白银市100万吨煤炭储备能力建设项目已完成投资1亿元;白银市瑞珩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平川清洁煤炭智慧物流园、甘肃龙霄工贸有限公司平川200万吨洗煤厂、白银兴茂源工贸有限公司年产60万吨煤炭洗选加工清洁利用等项目已完成“三通一平”;白银有色铁路物流园项目一期工程已建成投运,二期正在开展前期工作,完成投资1.8亿元。

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白银市规划2020-2025年新增煤炭储存能力500万吨、年转运(吞吐)新增量1000万吨,建成后煤炭储备能力达到1100万吨,年转运(吞吐)新增量2000万吨以上;2025-2030年(中期)新增煤炭储备能力1000万吨,年转运(吞吐)新增量2000万吨,建成后煤炭储备能力达到2100万吨,年转运(吞吐)新增量4000万吨以上。

他表示,随着基地重点项目的建成,一座集煤炭中转、储备、加工、交易多功能、年吞吐量4000万吨的智能化煤炭储运交易转化基地将应运而生,白银将成为黄河上游重要的能源中转站,为保障白银市及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

新闻推荐

政银企对接引得“金融活水”来

本报讯(记者马晓微)“金融活水”来,企业方解渴。面对疫情下的企业复工复产难,白银市围绕“两区四基地”建设和市列重大项目建...

白银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白银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依托产业优势 白银市将打造千万吨煤储基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