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白银 > 正文

一季度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11.44亿元

来源:白银晚报 2020-05-14 08: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乔斌)5月13日,来自白银市统计局的消息,今年一季度白银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受疫情冲击的影响,全市经济指标出现下滑,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复工复产加快,全市经济运行加快回归常态。

根据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一季度,全市地区生产总值111.44亿元,同比下降0.8%。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18.12亿元,同比增长1.5%;第二产业增加值37.21亿元,同比下降6.7%;第三产业增加值56.1亿元,同比增长3.2%。

工业生产降幅收窄

固定资产投资扭降转增

据悉,一季度,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下降2%,降幅比1-2月份收窄8.9个百分点。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74%,增速比1-2月份回升43.09个百分点。其中:第一产业完成投资增长1.9倍;第二产业完成投资下降7.13%,其中工业投资下降6.8%;第三产业完成投资下降4.9%。

三次产业投资比例由上年同期的5.66∶18.27∶76.07转变为15.54∶16.05∶68.41,一产投资比重提高9.88个百分点,二产、三产投资比重分别下降2.22和7.66个百分点。

消费市场逐渐回暖

城乡居民收入增加

一季度,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34.24亿元,同比下降8.7%。其中,限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下降0.8%,降幅比1-2月份收窄42.8个百分点。从城乡市场看,城镇实现28.18亿元,下降8.06%;乡村实现6.06亿元,下降11.55%。

一季度,全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完成7108元,同比增加126元,增长1.8%。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完成2030元,同比增加84元,增长4.3%。城乡居民收入比为3.5:1,比上年同期缩小0.09个百分点。

新闻推荐

白银区:创建“美丽庭院” 家家美丽奔小康

水川镇西峡口王桂林家干净整洁。本报记者杨涛摄一方庭院,满屋时光。最美的不是诗和远方,而是属于自己和家人那一个温情质朴...

白银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白银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季度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11.44亿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