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白银 > 正文

白银市各快递企业未接到调价通知对个人用户影响不大

来源:白银晚报 2020-05-14 08: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乔斌)近日,申通、圆通、韵达、百世等快递企业先后发布了《告客户书》,表示将根据市场情况适当调整收费公路免费期间推行的优惠政策。这是否意味着快递将要提价?

5月13日,记者调查了解到,目前白银市各快递企业表示暂时没有收到关于提价的通知。

调价公告接连发布

记者注意到,5月8日,圆通速递、百世快递、申通快递发布了关于调整快递价格的《告客户书》,称由于全国范围内的收费公路于5月6日零时恢复收费,为保障末端网点有序复产、完善客户体验,促进基层网点良性发展,将适当调整快递服务价格优惠幅度,具体价格变动请咨询对应网点。

5月9日,韵达快递也跟进发布《告客户书》,主要内容基本一致。

虽然文中均未明确提及涨价,但绝大多数人都认为,这是快递即将要涨价的一个信号。

网点暂未接到通知

多家快递企业陆续发布“告客户书”,是否意味着快递企业要涨价,市民以后寄快递要多花钱?

5月11日,记者采访得知,目前白银市各快递企业暂时还没有收到快递要调价的通知。

当天,记者就调价一事咨询了申通快递。工作人员表示,他们针对不同客户推出价格不同的优惠,因为价格调整的问题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暂时没有收到关于快递涨价的通知,也暂时没有调高快递价格的打算。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市区冶金路的一家中通快递营业网点。该网点负责人介绍,他们公司的快递价格基本上都是一致的,至今他没有收到任何关于快递要涨价的消息,也不认为接下来快递会涨价。

强湾路顺丰速运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截至目前,他们还没有接到总部关于快递涨价的通知,还是按照原价格执行。“即便接下来真的要调整价格,总部肯定会提前向我们下达相关通知,并提前向客户公布,但目前还没有接到相关消息。”该工作人员说。

主要针对一些大客户

市区一家中通快递营业网点的相关负责人认为,按照此次各大快递企业发布的《告客户书》的内容来看,此次价格调整的主要对象应该是针对一些大客户,疫情防控期间,为了留住大客户,也为了推动和促进复工复产,此前不排除有一些网点进行了一定幅度的优惠,以此来让利给大客户。一些小网点,在疫情防控期间按照要求都停业了,不存在对客户的优惠或降价,自然也就更谈不到涨价。此次价格调整,对个人用户和散户来说,影响应该不大。

新闻推荐

产业铺开致富路 平川区文旅产业发展速写特约通讯员 吴文莉

人间最美五月天,在平川区鹯阴古渡景区,乘渡船前往古村落——小黄湾的游客络绎不绝。“现在正是旅游的最美季节,一到周末,我们...

白银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白银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白银市各快递企业未接到调价通知对个人用户影响不大)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