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白银 > 正文

越夜越美味 白银夜间外卖单量近期明显增加

来源:白银晚报 2020-05-20 08: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乔斌)夜幕降临,结束一天的繁忙工作,不少人选择用吃来缓解疲劳。想“撸串”又不想外出怎么办?动动手指,来单外卖呗。

目前,夜间外卖已经成为白银市餐饮消费中一股不容忽视的力量。这股力量的背后支持者是子夜依然穿梭在街头的外卖骑手。

外卖“夜经济”日益活跃 骑手晚上跑单不孤单

近期,市区饿了么骑手陈师傅最明显的感觉就是,晚上点餐的人越来越多,为了争抢市场,店家也纷纷延长营业时间,白银外卖“夜经济”越来越活跃。

单量大了,会不会晚上工作压力也大?陈师傅说:“现在晚上跑单反倒更轻松了。单子少,骑手就更少。现在白银外卖市场不断扩大,骑手也多了起来,反倒压力没有之前那么大。”

目前,多数外卖平台的结束营业时间为晚上12点,但这并非骑手的下班时间。陈师傅说:“经常会在快12点的时候,临时接到好几个单子,送完回家就1点多了。不过,看着街边依然亮灯的小店和匆匆而过的同行,心里觉得踏实。只要有订单,就不怕熬夜。”

“越夜越美味” 大型商圈辐射带动力增强

近期,随着气温升高,夜间订单量大幅增长,其中晚上10点之后的订单增量尤为明显,夜间外卖呈现出“越夜越美味”的趋势。

外卖骑手整日穿梭在商家和消费者之间,他们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份鲜活的白银夜间消费地图。陈师傅说:“白银哪儿的商业街最热闹、哪儿的小店扎堆儿,甚至哪家店的东西最好吃、哪家店最近活动力度大,我们基本都了解。”

就市区来说,大十字和公园路商圈、观澜商圈、铜城和西山路商圈这几个商业街区,就是“夜经济”中的亮点。这些特色商业街区进一步辐射带动了周边餐饮、水果、生鲜的夜间销售数据,形成了一个个“夜经济”消费热点区。这也跟外卖平台后台对骑手每天大量订单配送日志和行驶轨迹数据的分析相一致。从点到线,再到面,夜间骑手在消费者和商家之间,织就了一张迷人的“夜经济”发展网。

陈师傅说:“白银‘夜经济越来越好’,对我们外卖骑手也是一大福利。多挣钱那是自然的,不忙的时候,骑车走在路上,看看银凤湖、西区广场喷泉,谁说夜色不迷人?”

新闻推荐

白银市整治养老殡葬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

本报讯(记者杨涛)近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从5月中旬开始,该局与市发改委、市民政局三部门联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养老服务...

白银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白银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越夜越美味 白银夜间外卖单量近期明显增加)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