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白银 > 正文

5升水仅售1元 小区直饮水能“直饮”吗?监管部门:不建议长期饮用

来源:白银晚报 2020-05-26 08:59   https://www.yybnet.net/

执法人员对小区直饮水机进行检查。本报记者 乔斌 摄本报讯 (记者乔斌)5升水仅售1元,购卡还有额外优惠……如今白银市区不少小区,都引进现制现售的直饮水机,有部分市民的生活用水,甚至全部来源于此。那么这种水真的健康吗?近日,记者进行了走访调查。

5升水仅售1元 业主褒贬不一

5月24日,记者在市区各个小区走访看到,一些直饮水机身上注明的净化流程显示,自来水经过设备后,要经过八九道渗透、过滤工艺,才能制成可售水。还写了具体的工艺流程。记者在安民小区里的一台直饮水机上看到,在接水处,张贴了两张单子,一张是水质处理器的检验报告,还有一张水质巡查表,上面记录了从3月4日至4月28日6次水质状况监测结果等。

对此,有市民表示很实用很方便,也有业主表示担心。安民小区居民刘先生告诉记者,直饮水用起来挺方便的,比自己家里装滤芯过滤自来水便宜多了。最大的感受是,烧水没有水垢了。另一位居民陈先生则表示,直饮机的水相比桶装水便宜,感觉不靠谱,自己家里使用的净水器都要定期更换滤芯,但不知直饮机的滤芯是否定期更换。

部门:直饮水不宜长期饮用

白银区卫计局综合监督执法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种小区直饮水机,严格来说应该叫现制现售饮水机,目前对这种经营性饮水设备,国家没有相关强制管理法规。“不过,因涉及到公共饮用水卫生安全,仍需符合相关地方标准,包括取得国家卫生许可批件、出水水质达标等。”他表示。

“隔离杂质的同时,有益身体健康的矿物质等也被过滤掉了。”工作人员建议,市民喝符合标准的直饮水没有问题,但最好不要将直饮水作为长期生活饮用水,毕竟人体也需要各种矿物质。长期饮用硬度在8mg/L(以碳酸钙计算)以内的“软水”,会增加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不论是自来水还是直饮水,为安全起见,均建议烧开后再饮用。

新闻推荐

全市涉黑涉恶线索办结率居全省第五位

本报讯(记者乔斌)近日,省扫黑办通报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核查工作进展情况,白银市线索核查总体办结率综合排名跃居全省第...

白银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白银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5升水仅售1元 小区直饮水能“直饮”吗?监管部门:不建议长期饮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