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白银 > 正文

让群众“只跑一次”成行政服务常态

来源:白银晚报 2020-05-25 09:05   https://www.yybnet.net/
乔斌

新闻背景——

从今年起,白银市市民办理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除了工作日,周六也能办证,遇特殊情况,还可以走“绿色通道”。近段时间,“只跑一次”成了行政服务部门的关键词。“只跑一次”的提法让人感觉很美,彰显了行政服务部门正确的服务态度,体现的是惠民之心。

让“办事难”变成“好办事”,一方面得益于科技助力,由互联网打破“信息壁垒”,让信息“跑”起来,办事的市民自然不用再多跑;另一方面折射出的是行政服务部门破除“办事难”的决心。

如今,人们出境旅游、留学、探亲及公干等活动日益频繁,对很多人而言,出境成为日常生活需求,当然希望出入境证件等的办理越快越好。行政服务部门想大家之所想,把市民的生活热点、办事难点作为服务焦点,体现的是“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

能够让越来越多的行政服务部门和领域实现办事“只跑一次”,让“只跑一次”成为常态,并跟上社会发展节奏,需要相关部门真正做到“民之所忧,我之所思”。我们常说要用心做事,心中有群众,做事自然就会用心。减轻办事群众的负担,让大家少跑腿、更省心,行政服务部门换回的一定是群众的赞赏和良好的口碑。

新闻推荐

白银市爱心企业为白银矿冶学院捐赠6000个医用口罩

本报讯(记者乔斌)学校的疫情防控一直备受社会各界人士关注。近日,白银市部分爱心企业为白银矿冶学院,捐赠了6000个医用防护口...

白银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白银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群众“只跑一次”成行政服务常态)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