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白银 > 正文

吴雅萱:抗疫一线写担当本报记者 贵富堂

来源:白银日报 2020-05-27 08:59   https://www.yybnet.net/

吴雅萱,女,1986年出生,中共党员,白银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干部。

今年年初,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全国打响。作为一名卫生健康监督员,吴雅萱不忘为民初心,时刻牢记使命担当,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立足本职,无私奉献,为全市卫生监督疫情防控信息宣传和后勤保障工作尽职尽责。

立足本职坚守岗位,做好疫情防控信息宣传。疫情就是命令。1月23日单位通知所有监督执法人员取消休假,身为党员、办公室人员,吴雅萱没有因为家中孩子无人照顾,更没有因为过春节和家人团聚而怠慢,而是第一时间返岗坚守。面对疫情,她及时签收、传阅、呈送文件,确保工作部署及时落到实处。作为疫情防控宣传报道组工作人员,她积极主动收集有关工作动态,提炼总结信息,先后在“白银卫生计生监督”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疫情防控信息14篇;主动协调拓宽宣传渠道,在全市有关微信公众平台发布疫情防控宣传信息4篇。

积极投身疫情一线,主动冲锋在最危险的地方。监督就是责任。疫情来势汹汹,吴雅萱主动要求到车站、高速路口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冲锋在疫情最前线。主动请缨与同事一道对白银西火车站、临时火车站、汽车东站、火车西站等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她检查认真细致,业务规范熟练,重点查看各交通运输站点设置的留验站是否规范,各场所、人员、职责制度及留验排查等环节是否执行到位。并对体温检测、室内通风、来往人员登记等做了具体业务指导。在监督检查的同时,还不断给战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普及防范知识,督促大家加强自我防范。

协助调配后勤保障,确保防护物资管好用好。物资就是保障。由于每一名卫生监督员每天都要深入医疗机构监督各单位的发热门诊、预检分诊点以及人员防护等落实情况,他们没有防护服,没有专业口罩,但依然逆行而上,冲在一线。“口罩应该这样戴,不然不安全,要注意自我防护”“督查回来一定要先洗手消毒。”作为单位内勤,吴雅萱每天都给同事们念“紧箍咒”,让大家提高防范意识。她还严格落实每天早中晚三次给全体人员测量体温,坚持每天给单位办公室等公共场所定期消毒,协助做好防护物资管理使用,确保将紧缺的物资用在“刀刃上”。

这就是吴雅萱。在抗疫一线,她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卫生监督员的坚韧执着,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自己的青春,书写了一篇又一篇不平凡的故事。

新闻推荐

白银区有序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本报讯(记者杨涛)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白银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正加快推进。相关部门和街道按照行业和属地管理职责...

白银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白银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吴雅萱:抗疫一线写担当本报记者 贵富堂)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