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白银 > 正文

擅自安装地锁,你违法了!

来源:白银晚报 2020-05-27 09: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乔斌)随着人们生活条件的日渐提高,私家车越来越多,停车成了一大难题。一些私家车主为了方便自己停车,随意在公共通道或小区范围内擅自安装地锁,这种抢占停车位的行为对行人和车辆的正常通行造成了一定影响。

近段时间,白银市民反映,市区人民路小区公共通道上擅自安装地锁,独占公共资源,用来停放车辆。

公共通道上随意停车

据了解,一个多星期以来,附近的居民们上演了“抢车位”。5月25日下午,记者看到,在小区公共通道上,安装了10多个地锁,严重影响了正常停车秩序。而对于小区里突然冒出来的地锁,很多居民表示反对,认为这样占用公共通道很不合理,并就此事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但一直没有解决。

“白天的时候,停车位都闲着,但不知道是什么人在停车位正中间安装了地锁,由于这些地锁高于汽车底盘,不解锁根本无法停车,真不知道是谁这么自私霸道。”一位车主告诉记者,他开车外出时特意留意了一下,发现在公共通道安装的地锁会影响其他车辆停靠。

随处在小区内安装地锁

为此,记者联系到人民路街道五一街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联合区执法局对小区内安装地锁的居民进行劝导让其拆除,但居民以小区内车辆无停放位置、物业收取外来车辆费用等问题为由,拒不拆除地锁。“我们将积极协调区执法局尽快做出地锁拆除解决方案。”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

本报法律顾问朱爱军律师表示,物权法第73条明确规定:建筑区划内的道路,属于业主共有,但属于城镇公共道路的除外。如果是小区规划内的道路,可以由物业进行管理。但就上述情况来看,这些车主抢占的是社会公共道路,侵犯了公共资源,明显违法。遇到这种情况,可以向相关执法部门反映予以拆除。如果因为抢占消防通道造成严重的后果,其行为甚至可能构成犯罪。

新闻推荐

平川区全力创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

本报讯(记者马军华)平川区高度重视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始终坚持“政府主导、部门合作、社会动员、人人参与”...

白银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白银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擅自安装地锁,你违法了!)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