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白银 > 正文

为民服务解难事 锦旗送给贴心人

来源:白银晚报 2020-07-06 09:13   https://www.yybnet.net/

白银讯 近日,纺织路街道收到了一份意想不到的礼物,两面分别绣有“情系百姓,为民服务”、“打开一扇门,方便千万家”金色大字的锦旗,在这沉甸甸的大字中,到底承载着一段什么样的故事呢?真情换锦旗,铝厂福利区居民激动地说:“你们解决了我们最盼的问题,方便了我们的出行。”

铝厂福利区位于北京路366号,占地面积约9万平方米,小区楼栋平均建成时间超过30年,共计32栋楼,1306户,人口密集,居住人员成分杂、乱,小区内基础设施条件较差,主干通行道路坑洼不平,原隶属于白银公司产业集团,白银有色嘉合物业管理,现为白银世纪铜城物业管理。长期以来,物业公司只是为居民提供主干道路的清扫和生活垃圾清运。小区内的楼道乱贴乱画清理、建筑垃圾清运、楼下居民乱堆乱放的杂物均依赖社区派人派车定期清理清运。

自白银区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维修改造项目开始,纺织路街道抢抓机遇及时将铝厂福利区列入2019年全区“三供一业”改造项目。对小区屋面防水、雨水管道系统、室外给排水管网铺设、供热管网铺设、房屋落水管修缮、散水维修、道路改造、停车设施改造、环境综合整治、绿化景观设施建设、技防监控、安防、消防设施等进行改造。

2019年7月该项目开始施工建设,辖区居民群众向街道、施工方提出将铝厂福利区2、3号住宅楼前原消防通道破开,恢复正常通行,为居民提供出行便利。

得知这一需求后,街道在施工现场、小区内的老党员和老群众中多次实施实地走访了解情况,并及时与铝厂福利区小区物业世纪铜城物业公司联系核实情况,经了解铝厂福利区2、3号楼中间小门以前确实正常开放,居民经此门通行可以直达北京路,后来小区出于安全考虑将此门封堵。此通道处长期堆放垃圾杂物,垃圾桶四周污水乱流,蚊蝇遍地,散发着阵阵恶臭。此通道东侧紧邻一户自建房,为杜绝此处垃圾堆放,该户与原铝厂福利区小区管理单位沟通协商,将通道与自建房搭建形成一间彩钢小平房。环境卫生虽然好了,但此处通向外界的门永远封堵了。

整个实事情况了解清楚后,纺织路街道主要领导和银西社区对解决这一具体问题就有了方向和头绪。他们多次和物业公司,私人住户沟通协调,又联合执法局对改户做思想工作,讲清利害关系,与施工方协商施工方案,在纺织路街道、银西社区一次又一次不懈努力之下,最终这一问题得以解决。2019年8月26日施工队正式开工对旧的围墙和小门进行破拆和新建,9月中旬,正式完工,极大地方便了铝厂福利区居民出行。

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纺织路街道把事关居民的每一件小事都当成大事来办,真心实意办实事的行为赢得了居民的认可,铝厂福利区居民群众为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自发集资为纺织路街道、银西社区和施工方制作锦旗赠送。

(张志秀 陶淑彦)

新闻推荐

白银市二院PCR实验室顺利通过省级专家组验收

本报讯(记者杨涛)为贯彻落实《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实施方案》具体要求,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加快提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白银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白银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停车乱象可休矣2020-07-06 09:22
评论:(为民服务解难事 锦旗送给贴心人)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