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白银 > 正文

今年一季度,白银市十大生态产业完成增加值23.16亿元

来源:白银晚报 2020-07-07 08: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乔斌)近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今年一季度,白银市十大生态产业完成增加值23.16亿元,增速比地区生产总值高1.8个百分点;占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的20.8%,比上年同期提高0.82个百分点,全省排名第二。

据悉,白银市立足市情实际,坚持以项目建设促进产业发展,开拓创新、认真谋划,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一方面谋划凝练储备2020年十大生态产业重点支撑项目476项、总投资1176.9亿元,确定今年十大生态产业示范性带动项目110项、总投资546.6亿元;另一方面强化项目建设包抓责任,结合市列重点项目包抓分工,明确了32项重点项目列入省级领导包抓,110项带动性工程列入市级领导包抓。

据了解,近几年,白银市以十大生态产业发展为总抓手,以建设“两区四基地”为契机,着力培育壮大产业关联性强、带动作用明显的龙头企业、重点项目。强力推进黄河上游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创新试验区建设,实施了甘肃中部生态移民扶贫开发供水、中兰客专、白银城区防洪及综合治理、祖厉河会宁城区段综合治理等项目;持续加大对白银公司、银光公司等重点企业支持力度,谋划、实施了年产5000吨特种聚碳酸酯(PC)及配套2万吨改性PC项目、白银公司综合物流园等重点项目。

同时,白银市依托良好的产业基础和资源技术优势,抢抓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机遇,集聚科技人才和资源,转化应用一批具有较高技术水平和市场前景的科技成果,壮大有色、稀土、碳纤维等新材料产业,打造特色新材料产业基地。全力建设生物医药、煤炭储运交易转化基地,谋划实施了甘肃华实全球新药生产服务基地、白银市100万吨煤炭储备能力建设等项目。

新闻推荐

齐心协力共建洁净家园 平川区大力开展环境整治助力创城本报记者 马军华

沿着平川公园的林荫路缓向前,两边树木郁郁葱葱,林荫内丝竹傍耳,扑面而来的清新空气,让人感觉恬静舒适……如今,市民们都不停地...

白银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白银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一季度,白银市十大生态产业完成增加值23.16亿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