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白银 > 正文

考前15分钟一考生发现忘带准考证民警接力助其按时赶考

来源:白银晚报 2020-07-08 00:51   https://www.yybnet.net/

加强管控力度白银城管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本报讯 (记者杨涛)2020年高考正在进行中,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为给广大考生提供一个安静有序的复习和休息环境,帮助广大学生以良好的状态考试,连日来,白银区城管综合执法局开展了高考保障行动,做好宣传工作,加大巡查力度,提高执法标准,全力净化市容环境。

首先,他们重点加大对夜市、早市噪音的管控力度,对露天娱乐设施、晨练、广场舞等扰民现象进行整治、劝离;加大对考场周边的日常监管力度,及时解决摊贩叫卖、违规占道等影响考场周边秩序的问题;通知沿街门店关闭音响,禁止利用音响播放音乐、广告;严格管控施工工地噪音污染,禁止施工工地夜间施工作业。

与此同时,他们畅通24小时投诉电话,对于群众投诉的噪音污染,第一时间安排执法人员进行处理,并及时反馈处理结果。

本报讯 (记者乔斌)7月7日高考首日,上午,一名考生在快进考场前15分钟才发现,准考证遗忘在了家里,白银交警驾驶警用摩托车载着考生家长,用最快的速度往返5公里,在考试前顺利将考生准考证送到这名考生手中。

7月7日,18045名考生走进考点参加考试。和以往每年都有考生粗心大意遗忘考试证件一样,今年的夏季高考,白银市第十中学考点又出现了一位忘带准考证的考生,在执勤交警的帮助下,这名考生的身份证被及时取回。

早上8∶44,白银交警支队民警接到现场一位考生的妈妈的求助,孩子的准考证遗落在家中。

警官经询问后得知,该考生的家位于市区永丰街小区,距离白银市第十中学考点就有2公里远。由于孩子的准考证与其他证件分装在两个不同的文件袋里,当天出门时,孩子只带了一个文件袋,直到快入考场时才发现另一个装有准考证的文件袋被落在了家里。

时间紧,路程长,民警立即驾驶警用摩托车,载着家长回家拿准考证。并同时用对讲机通知沿途执勤交警绿灯放行。

出发时,民警看了一下时间,显示为8时44分。在一路绿灯中,警用摩托车风驰电掣,历经12分钟,在高考开考前顺利返回到考点。

8时56分,考生妈妈顺利将准考证递到了考生手中,保证了考生顺利参考。

新闻推荐

电子车票让市民出行更便捷

乔斌新闻背景——近日,记者从白银火车站获悉,从6月20日起,白银市的普速车站实施电子客票,这意味着白银铁路全面进入“电...

白银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白银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考前15分钟一考生发现忘带准考证民警接力助其按时赶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