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白银 > 正文

“三城同创”,在细处见水平

来源:白银晚报 2020-10-19 09:05   https://www.yybnet.net/
杨涛

新闻背景——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内涵的比拼、形象的比拼,更是细节的比拼。从白银开展“三城同创”的考核反馈来看,看似细枝末节的地方更能展示创建成果,细微之处的盲点漏洞,却往往成为影响创建的短板。比如,铜城大街小巷公共场所卫生死角、公益宣传破损毁坏、马路市场垃圾……看似一个个的小问题,实则影响着全市“三城同创”工作的整体观感。

文明创建考核要求实之又实、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容不得半点瑕疵,没有“小事”“小环节”等细节的完善,就不可能有全局的胜利。所以不论何时,白银市各部门还需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践行创建为民的初心使命,努力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文明答卷。

近年来,白银这座西北小城,市民的幸福指数随着创城工作不断攀升,市民生活环境更舒适舒心便利。但相关部门还要自我“找茬”、自我加压,在每一个环节、每一处细节上下功夫,以“绣花功夫”管理城市。要坚持“面子”“里子”并重,更加注重细节、重视细微,于小处见工作,在细处见水平,将城市管理渗透到每一个角落。

笔者认为,文明城市的根本是市民素质,有文明的市民才有文明的城市。当下,白银还要持续开展市民文明行为养成教育,规范出行、购物、就餐、驾车等行为;要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深入开展“讲文明、讲卫生、改陋习、树新风”活动,引导市民从细节做起,从点滴做起,抵制不文明行为,培养文明自觉。

白银,虽没有“真金白银”,但文明就是一种无形的“白银”。正所谓细节见水平,细节决定成败,市民和管理者还需向文明细枝末节不断精进,让文明之花开遍铜城大地。

新闻推荐

白银市体育局公开征集“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意见、建议

本报讯(记者乔斌)10月13日,记者从市体育局获悉,为深入贯彻《体育强国建设纲要》,有序推进白银市体育“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确...

白银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白银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城同创”,在细处见水平)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