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高新区盘活闲置厂房,推动项目早投产、早达效 “借巢引凤”实现二次招商 蚌报融媒体记者 吴媛媛 通讯员 张帅

来源:蚌埠日报 2022-04-13 07:54   https://www.yybnet.net/

4月11日,安徽工驰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线马力全开,车间内一派火热景象。据了解,该公司的生产车间并非自有厂房,而是租用了高投集团和安瑞科(蚌埠)压缩机有限公司的闲置厂房。

安瑞科(蚌埠)压缩机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压缩机生产的老企业,近年来,公司大力推进转型升级,生产组织模式也随之调整,从而腾出了8000平方米的厂房。厂房闲置无疑是一种资源浪费,为了合理利用这些厂房,高新区管委会通过多种渠道找寻承租者。与此同时,因业务发展和规模扩大,工驰公司也计划搬迁,正在寻找合适的厂房。得知这一情况后,高新区管委会协调双方多次对接,最终工驰公司分别租用了安瑞科公司7200平方米厂房和高投集团10700平方米厂房。

“我们公司是主要生产专用汽车及集装箱的实体型企业,专注于道路运输车辆及各类特种集装箱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符合高新区主导产业定位。”工驰公司现场负责人李志翔表示,此次租用的厂房满足了企业未来发展需要,达产后可实现产值3.5亿元,实现税收1500万元,带动就业260人。

因转型升级、产品结构调整等原因,高新区部分企业闲置出一些土地和厂房。今年以来,高新区组织“三帮”小分队挨家挨户走访企业,调查摸排、登记造册,共摸排出各类闲置厂房12万平方米。近年来,很多中小企业想落户园区,其中不少项目急需厂房承接,但拿地周期往往较长。为解决这一问题,高新区调整工作思路,将闲置资源利用与招商引资工作相结合,在介绍国有土地厂房的同时,也向客商推荐闲置企业厂房资源,并积极促成双方达成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高新区投资促进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区正积极推进以合作、租赁等方式引进新项目,“借巢引凤”实现“二次招商”,推动一批项目实现早投产、早达效,为完善园区产业链、推动全区工业经济提供新动能。

新闻推荐

蚌埠海关推行税款担保新模式,助力企业 一份担保通用全国

蚌埠海关关员对进口货物现场监管。蚌报融媒体记者李景文/图日前,安徽丰原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成功通过线上...

蚌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蚌埠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新区盘活闲置厂房,推动项目早投产、早达效 “借巢引凤”实现二次招商 蚌报融媒体记者 吴媛媛 通讯员 张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