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双墩遗址公园绿化将自然风景与历史遗址完美结合 还原遗址原貌 突出历史沧桑

来源:蚌埠日报 2022-04-13 08:11   https://www.yybnet.net/

绿化现场,工人正在进行绿化栽植。受访者供图本报讯(融媒体记者何沛)微风吹过,蚌埠双墩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内一片紫色花海随风荡漾。记者了解到,目前,该园正在实施绿化工程,完成后将最大限度还原遗址原始面貌。

“你看到的这一片紫色花海,是我们最近种植的蓝花鼠尾草,给整个公园带来了勃勃生机。”蚌埠双墩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相关负责人陈卓介绍,为了展示蚌埠双墩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内部自然环境特征,加强环境绿化,园方在保护范围与建设控制带内正在实施整体绿化工程。

连日来,施工单位在园区内进行大范围的草木种植。“蚌埠双墩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保护范围内的绿化主要采用种草保护。如草地、花卉、灌木、乔木组合种植,既防止水土流失,也丰富了植被。”陈卓表示,为体现与衬托遗址公园历史环境氛围,在入口区、村落区(配套服务区)、双墩遗址展示区、核心墓葬展示区、公园围合区(考古预留区)、生态湿地区等六种区域功能,分别采用六种不同层次的种植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绿化工程结合了双墩遗址出土的植物遗存的相关种类,以及双墩遗址、双墩春秋墓的历史文化特点,进行植物种类的栽植。绿化工程完成后,景观环境风格将呈现出不同的特点。

据介绍,成片草地主要使用百慕大、芒草、大画眉草、白穗狼尾草、小兔子狼尾草、淡竹等草本植物。混播区域主要使用紫花地丁、薄荷、鼠尾草、萎陵菜、石竹等草本植物。各道路两侧主要使用大叶女贞、朴树、银杏、洋槐、乌桕、五角枫、榉树、枫杨、白玉兰、紫叶李、樱花、西府海棠、碧桃等乔木品种以及丛生紫薇、紫丁香等灌木品种。近段时间,不同种类的花卉将按照时节依次开放。

“之所以种植这些品种的花草,是因为它们的生长特性适合于遗址的保护,有利于遗址公园内的水土保持以及景观打造。”陈卓表示,蚌埠双墩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的遗址展示,以原址露天展示、回填保护展示、覆盖保护展示为主。目前,种植工作正在持续进行,完成后将最大限度还原遗址原始面貌,突出遗址的历史感与沧桑感。

新闻推荐

蚌埠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开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公告 (蚌自然资告字〔2022〕10号)

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经蚌埠市人民政府批准,蚌埠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决定公开出让下列7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蚌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蚌埠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双墩遗址公园绿化将自然风景与历史遗址完美结合 还原遗址原貌 突出历史沧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