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聚焦经济发展主责主业 奋力开启“二次创业”新征程 访市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唐广廷

来源:蚌埠日报 2022-04-15 17:44   https://www.yybnet.net/

蚌报融媒体记者顾楷

“省委书记郑栅洁在蚌埠调研时的讲话,特别是提出的‘打好三场翻身仗’‘两年大进步、四年上台阶’等要求,为我们指明了发展方向、明确了发展目标、提振了发展信心。”4月14日下午,市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唐广廷在接受蚌报融媒体记者采访时说,市经开区将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委书记郑栅洁的讲话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在“二次创业”的新征程中开好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2%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增长40%;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30%,规上工业企业亩均税收增长12%以上……今年,市经开区主动发力、拉高标杆,制定了以上年度目标任务。唐广廷说,围绕这些目标任务,市经开区将聚焦经济发展主责主业,在体制机制、项目招引、产业发展、结对合作、园区建设、营商环境、民生福祉、工作作风等方面持续发力,全力以赴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深化体制改革,激发发展活力。唐广廷介绍,今年,市经开区将推深做实“管委会+公司”体制改革,推动管委会扁平化管理,实现部分机关部门与长淮卫镇合署办公,探索实施“聘干制”。同时,推进薪酬制度改革,打破平均主义、突出奖优罚劣,实现“小政府、扁平化、高效率”运转。推动经投公司市场化改革,创建AA+,朝着“投融资+开发建设+园区运营”模式转型。

在项目招引方面,市经开区将围绕智能传感器、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三大主导产业,深化产业链、价值链研究,创新招商模式,大力开展飞地招商、精准招商、基金招商,力争全年签约亿元以上项目40个。在主导产业发展方面,市经开区将推动希磁科技产业园一期、奥福环保蚌埠精细陶瓷产业园、比亚迪新能源动力电池PACK包生产线等重点项目尽快投产达效,力争全年新增规上工业企业8户、高新技术企业7户、上市公司1家,主导产业产值规模突破百亿元。在园区建设方面,市经开区今年将开工建设龙锦路、临港南环路等道路12条,建成纬五路、高铁东路、凤阳东路,新增道路里程20公里,总投资44亿元的传感谷中央创新园EPC项目一期已开工建设,加快推进园区污水、电镀、供电、供热等基础设施配套项目建设。

“当前,蚌埠市与宁波市结对合作,市经开区将积极抢抓机遇,与宁波经开区(北仑区)加强合作,加快推动全区发展。”唐广廷表示,市经开区将依托宁波在集成电路、汽配模具、新能源整车等方面产业优势,在园区共建、干部交流、承接产业转移等方面深化合作,力争今年宁波蚌埠微电子产业园、宁波蚌埠新材料产业园开工建设,定期选派优秀年轻干部赴宁波跟班学习。

同时,市经开区将对照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工作要求,全面落实《经开区干部队伍作风改进攻坚年工作方案》20项具体举措,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以作风大转变促进环境大优化、工作大提升,切实做好“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后续工作,充分发挥“工招园”一体化服务保障机制作用,全面梳理影响企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的堵点、难点问题,推行企业反向评价、干部驻企服务等一揽子企业服务改革举措,探索设立干部服务企业KPI指标体系,真正让“经开服务”成为最优的配套政策和招商的金字招牌。

唐广廷说,市经开区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党建+信访”工作机制,对现有积案建立定期专题调度、研判、带案下访等工作机制,积极推动积案化解,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今年,市经开区将开工、竣工安置房5210套,保障居民住有所居,确保新城临港分校今年9月开学招生。

在一系列措施作用下,今年1月至2月,市经开区7项主要经济指标均居全市前列,其中规上工业增加值、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限上消费品零售额、技术改造投资等4项指标增幅居全市第一位。“下一步,市经开区全体干部将以只争朝夕、昼夜兼程的精神,把一天当两天用、两步并作一步跑,全力以赴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朝着国家级开发区奋力迈进!”唐广廷坚定地说。

新闻推荐

全国市场监管卫士 省药监局第五分局原一级主任科员 宫文武

省药监局第五分局原一级主任科员 宫文武

蚌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蚌埠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聚焦经济发展主责主业 奋力开启“二次创业”新征程 访市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唐广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