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五河 > 正文

家乡四季 蚌山小学郦都校区 四(4)班 朱静雅

来源:蚌埠日报 2022-04-13 08:51   https://www.yybnet.net/

我的家乡位于安徽省蚌埠市五河县,“淮、浍、淙、潼、沱”五条河流环绕,盛产鱼、虾、蟹。这里不仅风景如画,更是我快乐童年的天堂。

春天,万物复苏风景如画。家乡的麦田绿油油的像是一块块绿色的大毛毯,随风起舞形成阵阵波涛。河边大片金黄色的油菜花,招来一群群蜜蜂争先恐后,忙碌于花田之间,采下那美味的蜂蜜。

夏天,绿树成阴纳清凉。家乡公路边、房前屋后到处可见大杨树,夏天孩子们总是成群结队在树阴下嬉闹,偶有大爷大妈也会拿个凳子一边纳凉一边开心地说笑。片片藕塘十分美丽,荷叶像一把把美丽的雨伞,迎风舞动,鲜艳的荷花更是惹眼,像是仙女般亭亭玉立于雨伞之间在迎风舞蹈。

秋天,果实累累庆丰收。河里的鱼、虾、蟹正是肥美时,田间的稻谷都垂下了金色的谷穗,像是一片金色的海洋,等待着农民伯伯收割。房前屋后的柿子树挂满了一盏盏红色的小灯笼,象征着这个秋天红红火火,一片丰收的景象。

冬天,欢声笑语过大年。“每逢佳节倍思亲”,春节来临之际在外务工的人们也都回到了朝思暮想的家。集市上最是热闹,人头攒动,家家户户都在准备年货,贴春联、挂灯笼、放鞭炮,热闹极了。

这就是我的家乡,你喜欢吗?

指导老师:吴瑶

新闻推荐

安徽警方通报涉疫案件 又有多人被查处

连日来,安徽疫情防控形势再升级,针对各类涉疫情违法犯罪,全省各地政法机关始终保持“零容忍”。近期,安徽多地警方通报了相关...

五河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五河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家乡四季 蚌山小学郦都校区 四(4)班 朱静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