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凤县新闻 > 正文

让西府美味香飘全国 访北京秦唐食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经理杜慧霞

来源:宝鸡日报 2018-03-30 12:14   https://www.yybnet.net/

有一种味道会沿着味蕾唤起脑海中的记忆,这就是家乡的味道。今年 37岁的杜慧霞是宝鸡凤县人,从普通员工到主管经理,她用 5年时间,在北京打拼出了一番事业。她说多年在外做餐饮,一直有一个心愿,那就是希望将西府美食推荐给更多的朋友。

宝鸡是周秦文化的发祥地,这里不仅有深厚的历史积淀,也有独具特色的风味美食。酸辣鲜香的臊子面、酸香爽口的擀面皮、原汁原味的豆花泡馍……总有一款能抓住吃货的胃。

杜慧霞所在的北京秦唐食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是北京较大的一家经营陕西美食的餐厅。这里不仅吸引了不少在京工作、生活的陕西人前来,而且还是很多外地食客品味陕菜的“根据地”。其实,这里可以说是一家地道的西府餐厅,公司从老板、主管到厨师、服务员,宝鸡人占到了八成。

谈起宝鸡美食,臊子面很有代表性,这也是杜慧霞向外地食客介绍最多的一款美食。俗话说,“食不厌精,脍不厌细”,讲的是食物要用精良的材料,而肉要切得很细。传统臊子面用上好的小麦粉精擀细切,要求“下到锅里莲花转,捞到碗里一窝丝”,可见面条韧度和刀工的细致。所以,臊子面有着中国面食界“活化石”的美誉,它以“薄、筋、光、煎、稀、汪、酸、辣、香”的特点,受到了食客的欢迎。

对于宝鸡城市的发展,作为一名餐饮战线上经验丰富的“老兵”,杜慧霞敏锐地意识到西府美食中所蕴含的文化软实力。她举例说,“小小的一碗臊子面,其实蕴藏着大学问。”臊子面的配菜有胡萝卜、鸡蛋、韭菜、豆腐、木耳,配出红、黄、绿、白、黑五色,丁切得方;就连鸡蛋片也要是不大不小的菱形,整齐划一。一碗热面端上来,哪个配菜该沉在汤里,哪个配菜该漂在汤上,都有讲究,考验着师傅的手艺。

如何让西府美食走出“深闺”?杜慧霞的“良方”就是“变通”。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一个地域人们的口味,是千百年来逐渐形成并固定下来的,这种“家”的味道是难以取代的。饮食作为地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最具亲和力的,要在不同的城市推广西府味道,要做的就是适当变通,这其实和肯德基、麦当劳这类快餐在世界各地的口味都有所差别是一个道理。正所谓,“抓住一个人的心,就要先抓住他的胃”。当然,这种“变通”不是忘本,而是饮食地域性扩大的一种适应,是一种换位思考。

杜慧霞说:“作为宝鸡人,我深爱着西府味道。希望借助宝鸡发展大会的良机,让五湖四海的朋友品尝到家乡的美食,也希望我们在外打拼的宝鸡餐饮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家乡美食代言。”

新闻推荐

华商观察 陕西省4地市5名领导干部拟变动 47岁李毅拟调任渭南 陕西或首现70后市长

3月27日晚,省委组织部发布省管干部任职公示,涉及陕西省4地市5名领导干部变动(华商报3月28日A02版报道)。铜川、渭南两市党政一把手拟任干部在列。其中,最引人关注的莫过于“70后”西安市委常委李毅和...

凤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凤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让西府美味香飘全国 访北京秦唐食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经理杜慧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