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凤县新闻 > 正文

以特种养殖助推乡村振兴 访陕西片仔癀麝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志鑫

来源:宝鸡日报 2018-04-07 15: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孙海涛

“在国家乡村振兴大战略的背景下,宝鸡乡村也发生着变化。产业兴、百业兴,宝鸡乡村要振兴,因地制宜大力推广特种养殖业是关键点之一。” 4月 3日,前来参加宝鸡发展大会的陕西片仔癀麝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志鑫说,宝鸡地处秦岭北麓,有着得天独厚的特种养殖自然条件。以林麝养殖为例,目前宝鸡林麝存栏量占到全省七成份额以上,正在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大助力。

黄志鑫公司旗下,目前通过自养和协议公司养殖等方式,在宝鸡市凤县等县区养殖的林麝已经超过 7000头,是业界公认的林麝养殖“龙头企业”。现在,公司正在大力推广“公司 +基地+科研 +农户”的养殖模式,林麝养殖规模逐年扩大,预计两年内将突破存栏量万头大关。“目前全省林麝存栏量大约 15000头,宝鸡地区存栏量就占到 10000头以上,凤县还被评为‘中国林麝之乡\’。”黄志鑫表示,宝鸡凤县、太白等地非常适合养殖林麝,林麝养殖正在成为不少农户的致富项目,林麝养殖业也正在形成一条完整的产业链。以一家农户养殖 10头林麝来说,通过售卖林麝幼崽和麝香,目前年纯收入可达 6万元以上。可以说,林麝养殖的“前景”和“钱景”都非常好。黄志鑫相信,宝鸡林麝养殖业将迎来一个快速发展期,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大助力。

新闻推荐

中滩路社区:巧手绣娘传承西府民俗本报记者 祝嘉

虎头枕、绣花鞋、花袄袄……3月13日,渭滨区中滩路社区居民冯玉珍打开她的绣品包袱,一件件可爱、漂亮的绣品展现在记者眼前。这些绣品主要用于小娃娃穿戴和赏玩,均为手工制作,刺绣精美,富有西府民俗特...

凤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凤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以特种养殖助推乡村振兴 访陕西片仔癀麝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志鑫)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