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凤县新闻 > 正文

凤县二百七十户村民成股东

来源:陕西日报 2018-05-14 06: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田俊雅)凤县黄牛铺镇三岔河村日前举行集体股份经济联合社揭牌入股仪式,并为入股村民颁发股权证。该村270户村民正式成为三岔河村集体股份经济联合社的股东,每年可享受利润分红。

  三岔河村是凤县最早发展香菇的村,该村有20多年的香菇种植经验。长期以来,虽然香菇种植利润可观,但由于投入大、缺乏启动资金、销售渠道窄等原因,村民发展产业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始终较差。自去年10月三岔河村被确定为凤县“三变”改革6个试点村之一后,经过充分调查了解村情民意,最后村民一致同意抱团发展,同时确定将食用菌栽培、乡村旅游、食用菌菌袋加工、高山无公害蔬菜四大产业发展项目作为村集体经济的主导产业。

  今年2月6日,三岔河村集体股份经济联合社正式注册成立,全村270户村民登记入股,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0户52人全员参与,69户村民入股21.8万元,实现资源变资产260万元。联合社成立之后,食用菌栽培项目已启动实施,目前全村39个大棚已建成,项目总投资50万元,种植香菇10万袋、平菇2万袋,预计6月可上市销售,10月底可结算分红。按照往年市场行情预估,今年的纯利润在20万元左右,股金分红10万元以上。

新闻推荐

“五一”走进陕西文博单位 613万游客乐享文化大餐

“五一”期间全省文博单位参观人数达613万人次“五一”小长假期间,陕西天气晴好,草长莺飞,花红柳绿,人们出游热情增高。节日期间,陕西各对外开放文博单位积极推出特色鲜明、丰富多样的展览和活动,...

凤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凤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凤县二百七十户村民成股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