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凤县新闻 > 正文

宝鸡凤县“爱心菜园”结硕果 支部暖心解民忧

来源:阳光报 2018-06-07 02:58   https://www.yybnet.net/

  何鹏 王江峰 记者 赵小康

  “感谢这些娃娃,帮我建了菜园子,第一茬小青菜都吃上了!”近日,宝鸡凤县凤州镇马鞍山村81岁贫困户赵天保说起县文化旅游管委会党员干部帮他修建耕种“爱心菜园”的事情笑的合不拢嘴,赵大爷看着一天天生在的时令蔬菜,激动地告诉记者:“没想到他们还真把我吃菜难的问题解决了!”

  赵大爷独居在青崖沟半山上,山高路远,平时下山需要步行2个多小时,基本上1个月才到镇上采购一次盐、醋、油等日常用品。包扶干部在走访过程中发现老人吃饭时就是一碗白饭。经过询问才知道老人不是不爱吃菜,而是吃不上菜。像赵大爷这样没有劳作能力的贫困户该村还有2户。为解决这一实际问题,县文化旅游管委会机关支部以“主题党日+脱贫攻坚”为主题,开展“点亮微心愿、党员在行动”活动,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为他们建立3个“爱心菜园”,并将管理“爱心菜园”作为主题党日的一项固定内容,定期浇水、除草、施肥、管护,切实解决困难群众买菜远、吃菜难问题。

  “党支部+微行动+微帮助”是凤县抓党建促脱贫的一种模式,目前已经为困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难题184个。除此之外,该县还发挥党建优势,通过“党支部+合作社(协会、公司)+贫困户”、“党支部+基地+贫困户”、抓党建带旅游促脱贫、党建领航产业脱贫等五种抓党建促脱贫模式,先后成立村集体股份经济联合社52个,建成百亩集中连片花椒示范园25个,帮助群众新发展花椒1万余亩、林麝2500头、中蜂6000箱、中药材7000亩,实现了村有扶贫产业基地、户有脱贫主业。同时,以农村传习所为主阵地,通过“院坝里说事,板凳上交心”“脱贫户讲致富故事”“礼赞十九大,文化促脱贫”,大力开展扶志扶智扶德工作,先后举办各种形式励志扶贫宣传活动120多场,表彰树立脱贫示范户40户,脱贫典型300余名,扶贫先进个人129名,实现了“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的转变。

新闻推荐

“五一”走进陕西文博单位 613万游客乐享文化大餐

“五一”期间全省文博单位参观人数达613万人次“五一”小长假期间,陕西天气晴好,草长莺飞,花红柳绿,人们出游热情增高。...

凤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凤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宝鸡凤县“爱心菜园”结硕果 支部暖心解民忧)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