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凤县新闻 > 正文

记者走基层 私家车成了村里的免费服务车

来源:陕西日报 2018-09-27 07: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秦峰 通讯员 王晶晶 刘涛

环保宣传、防火巡查、平安巡逻……金秋9月,凤县双石铺镇兴隆场村的党员志愿服务车队进村入户、走街串巷,在开展志愿服务、便民服务的同时,借助车载扩音设备宣传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防雾降霾等政策。

2013年6月,双石铺镇陈家湾村的党员干部们一起合计着要为村里办些实事,拥有私家车的党员高红卫和尤元才自告奋勇,向全体村民承诺将自家的车作为村里的免费便民服务车,并且在村务公开栏里向村民公布了车主的联系方式。自此以后,村民们不管谁家有了急事,只要打电话,车辆随叫随到,因此他们的车被村民们亲切地称为“免费招手停”。

2017年,陈家湾村与兴隆场村合并后,村民人数增多,群众用车需求量增大。兴隆场村党支部迅速调整工作思路:壮大车队力量,将村干部、党员和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的私家车加入党员志愿服务车队;为每辆车配发民政、社保、农合、计生等各类表格,便于随时为群众提供日常业务办理、意见征询等服务;为每辆车装载扩音设备,车辆在行进过程中循环播放环境保护、护林防火、惠农政策、脱贫攻坚、安全常识等内容,引导村民了解当前农村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兴隆场村的这一做法,在双石铺镇其他的10个村也都得到了推广,各村纷纷组建了由村组党员干部、志愿者组成的生态环保宣传车队,在辖区主要道路、重点区域、公共场所进行生态环保宣传和巡查。

据了解,自秦岭生态环境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凤县双石铺镇的各支生态环保宣传车队,配合召开院坝会、村民宣讲会等形式,已经开展了100多次的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工作。

说起将自家车辆作为免费便民服务车这件事,兴隆场村党员高红卫自豪地说:“只要村里人信任咱,愿意按照环境保护要求来规范自己,就是再苦再累,我心里也是舒坦的!”

新闻推荐

宝成铁路直达列车(宝鸡-成都)客票停售消息引发关注,凤县与铁路部门沟通联系 能否保留经停凤县列车?

华商报宝鸡讯(记者杨宁)近日,宝成铁路直达列车(宝鸡-成都)客票停售的消息引发网友关注。9月8日,记者查询铁路12306网站发现,宝鸡...

凤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凤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记者走基层 私家车成了村里的免费服务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