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凤县 > 正文

林麝贷拓开致富路 凤县农商银行助力“3+X”特色农业发展小记

来源:宝鸡日报 2019-05-28 12:11   https://www.yybnet.net/

?凤县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入户走访贫困户

“多亏了农商银行的‘林麝贷’,要不这日子可真不好过。”年逾六旬的何红卫是凤县平木镇刘家庄村五组建档立卡贫困户,多年前,他因窑洞坍塌致二级伤残。何红卫母亲年事已高,家中还有患病的妻子和弟弟,生活窘迫。2017年10月凤县农商银行平木支行为其贷款3万元。建养殖场、买林麝,加上村上养殖合作社的帮助,2018年,何红卫不仅卖出3只林麝收入4.8万元,还有7只存栏,日子从此变了样。

笔者了解到,在凤县像何红卫一样靠“林麝贷”致富的贫困户并不少见。目前,全县共有70户贫困户依靠“林麝贷”脱贫致富。

产业扶贫是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实施农业特色产业‘3+X’工程是推进产业发展、农民增收的重要抓手和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既突出了大规模大优势,又强调了小区域小特色,而\‘X’产业则重在彰特色拓市场。因此,一定要立足资源禀赋,突出特色,发展契合市场需求的小众产品。”凤县农商银行董事长李博表示,凤县地处秦岭山区,地理位置和植被类型独特,林麝产量高、品质好,是全省乃至全国重要的林麝栖息地和麝香的产区。因此,凤县农商银行先后推出了“致富贷”“产业贷”“创业贷”等金融扶贫信贷产品,并将林麝产业作为扶持重点。为给农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尤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参与或发展林麝养殖提供更加有力的信贷资金保障,凤县农商银行于2018年初推出了“林麝养殖贷”(简称“林麝贷”)支农新产品;2019年又对该产品按照产业链模式进行了细化,充分发挥金融支持林麝产业发展带动效应,切实推动林麝养殖规模、效益向纵深发展。

据介绍,“林麝贷”主要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每扶持带动1户贫困户发展产业或就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就可获得10万元的贷款,贷款方式分为信用担保、保证担保、抵押担保、质押担保等,还可享受一定的财政贴息,贷款和贴息期限为3年,月利率执行5.83‰。2018年7月,凤县农商银行又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的最高额度提至100万元,还款期限延长至5年。对于贫困户贷款,凤县农商银行针对其还贷能力和林麝的养殖周期较长等因素,将其贷款期限由过去的1年延长到3年, 月利率执行6.0‰。

 据统计,近年来,凤县农商银行已累计发放林麝养殖贷款2000余万元,其中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292.5万元,使凤县形成了“专业合作社+农户”“公司+农户”“能人+贫困户”“大户+贫困户”等多种产业脱贫模式。(丽萍)

新闻推荐

凤县政法委开展保密知识培训

本报讯(史红海通讯员焦海君)为扎实开展第31个保密宣传月活动,切实提升机关干部保密意识,促进机关保密工作规范化,5月20日,宝鸡...

凤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凤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林麝贷拓开致富路 凤县农商银行助力“3+X”特色农业发展小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