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凤县 > 正文

气象局里长知识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11-18 03:19   https://www.yybnet.net/

■陕西师范大学奥林匹克花园学校

四年级五班于玥婷

11月8日,是第20个记者节。在这一天,作为“三秦学生记者”的我们,跟随三秦都市报的记者,乘坐火车来到了一座历史悠久且美丽的小城——凤县。

到达凤县后,我们去了凤县气象局,在那里,我们看到了人工降雨的过程,还看到了超大号的体温计。这些都是我们从未见过的,让我们充满了好奇,引领着我们想要继续探索更多未知的事物。

参观完室内这些不寻常的科学技术后,我们迫不及待地来到室外,看到了测量光线强度的日照仪,不仅有现代的还有古代的,原来,在古代就发明了日照仪,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如今的日照仪在体积和功能上更加小巧和精确,我们为古代人的智慧惊叹的同时也为现代科技的飞速发展而叹服。

随后,我们又看了测水珠的仪器,只要水珠从仪器的中间穿过去,就立刻可以测出水珠的长度、大小、掉落的时间等,真是太神奇了!

之后,我们来到了灵官峡。在那里,有一处喷泉,可以随着声音的大小使水柱变高或者变低,我们拼命呐喊着,使出了浑身力气,似乎这世界上所有的尖叫声都集中在了这里,水柱仿佛也跟着我们的呐喊声欢快地舞蹈,忽高忽低,好不快活!高高的水柱足足有一棵大树那么高。哇!这一切真是太美好了!在这不远处就是宝成铁路,一列列火车从这里呼啸而过,把每一位辛苦工作或是期待团圆的旅客安全地送达目的地。然而,宝成铁路承载着我们中国铁路的历史使命,它是中国的第一条电气化铁路,在科学技术不发达的年代,铁路修建者们付出了无数的汗水和心血。

11月9日,我们参观了工合历史陈列馆,1942年国际友人路易·艾黎和英国记者乔治·何克在这里创办了培黎工艺学校。

新闻推荐

800名“三秦学生记者”走进凤县

“三秦学生记者”乘火车前往凤县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党运王晓峰陈飞波代泽均摄前往凤县的专列认真采访记录在火车上记录沿...

凤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凤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记灵官峡 之喊泉2019-11-18 02:55
倾听 感受2019-11-17 23:44
评论:(气象局里长知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