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凤县 > 正文

汛期来临,宝鸡凤县多措并举筑牢尾矿库环境安全防线

汛期来临,尾矿库环境安全风险加大,加强尾矿库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刻不容缓。宝鸡市生态环境局凤县分局多措并举,全面部署,切实落实尾矿库汛期安全工作,加强尾矿库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强化汛期安全防范,提高尾矿库应对风险能力。

提高认识、会议部署

在汛期来临之际,凤县分局联合凤县应急管理局下发了《关于开展尾矿库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通知》(凤环函〔2020〕45号),坚持以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的指导思想提高凤县分局全体人员与尾矿库企业的认识,并于4月30日,凤县生态环境分局组织召开汛期加强尾矿库环境安全专题会议。要求分局各网格员高度重视汛期期间尾矿库环境安全,各企业要进一步增强环境安全生产“红线”意识,细化落实尾矿库防汛各项措施。

专项行动、排查隐患

根据《关于开展尾矿库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此次专项行动分为三个阶段,4月10日至4月20日为企业自查整改阶段、4月21日至5月15日为检查阶段、5月16日至5月31日为“回头看”阶段。截至目前,凤县生态环境局、县应急管理局已对17座山谷型尾矿库进行了环境安全隐患联合检查。

五一小长假期间,凤县生态环境局安排8个检查组,由带班领导带队,联合县应急管理局对26座尾矿库按照环境网格化监管逐一进行了环境隐患排查,并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要求相关企业立即整改。

建立长效机制,构建牢固防线

凤县生态环境局不仅建立了完善的联合工作机制,也通过进一步明确了尾矿库环境安全责任主体、明确责任分工、形成工作合力、建立了较为完善的突发环境应急机制,争取全力以赴打好汛期尾矿库环境安全保卫战。

同时,为切实做好汛期污染防治工作,确保凤县环境安全,凤县生态环境局要求各网格员按照尾矿库责任分工做好尾矿库环境安全监管,对存在环境风险隐患的尾矿库,近期要加强现场检查频次,对现场检查出的尾矿库环境隐患问题要及时督促整改。相关部门要加强安全值守,做到值班电话24小时随时接听。

(来源:宝鸡环保)

新闻推荐

凤县社会治安满意率99.89%

本报讯(史红海)近日,从平安陕西建设工作会议上传来喜讯,宝鸡市凤县被省委平安陕西建设领导小组评为“全省平安县”。围绕更高...

凤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凤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汛期来临,宝鸡凤县多措并举筑牢尾矿库环境安全防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